本文引用自 bryan1974 - 今年沒回家過年 



話說今年的年假原本是只有六天,不過阿左工作的M公司再度發揮了「員工利益極大化」的精神,硬是調整放假,變成了連續九天的年假,羨煞了許多人!不過呢老天爺很不賞臉,竟然可以從一月的雨一直下到大過年的,就這樣連續下了兩個禮拜吧;更糟糕的是根據氣象預報,不但氣溫會下降到九度,雨還是繼續下不停。只能說服自己「有一好就沒兩好」,就乖乖待在家裡過年吧!

今年照往例(因為以前也有過)又是阿左一個人在家裡獨自過年。對!就是我一個人守在家裡過年,因為家人都出去玩耍了,然後回南部老家去。當然我的心機也不能落後給布萊恩啊,經過仔細的推算之後還是決定自己一個人任性一點,搞個孤僻風,免得回到南部鄉下跟一大堆親戚往來,明明就不熟還要裝熟就實在很苦惱。

雖然是一個人過年,不過年還是要過,年夜飯還是得吃。但是一個人的年夜飯再怎麼樣也應該不能太鋪張才是,於是翻翻冰箱之後決定再到巷口的松青超市添購一些「年菜」才是。經過一番的折騰之後,這個樸素的一人份年夜飯就這樣上桌啦!



菜色如下︰

大白菜︰當作湯底,味道很鮮美。
玉米︰也是可以跟著一起燉,怎麼煮都不會過爛,而且顏色很鮮豔。
豌豆夾︰從冰箱裡面翻出來的,鮮綠色很好看。
花椰菜︰綠色的,也是非常好看,放到火鍋內煮到爛,入口即化,很好吃!
凍豆腐︰吃火鍋必備的食材之一。
丸子︰買了普通的肉丸子跟蝦丸,口感不太一樣。
豆腐︰好像也是吃火鍋一定要準備的材料。
蝦餃/魚餃/燕餃/花枝餃︰一包有四種口味,剛好配合不同的口感。
豬骨排︰用來燉湯當作湯底。
梅花火鍋豬肉︰一個人吃個一盤就綽綽有餘啦!
青蔥︰可以放入鍋內煮,增加風味,也可以跟著調味料一起吃。
沙茶醬︰吃火鍋一定要的啦,而且還要加上醬油跟烏醋,味道很棒,同時又加了一點普羅旺斯的香料,味道更鮮美。
西瓜汁︰吃飽之後來一杯涼涼的果汁,當作整個年夜飯的收尾。
水果︰從冰箱翻出來的,有棗子跟蓮霧兩種,好甜!

這樣會不會太豐盛了點啊?

最後當然不能免俗的要跟大家拜個年,既然是鼠年,當然就祝福大家鼠年行大運,然後財運官運感情運通通「鼠」不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