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實在覺得很詭異,記得才在「不久之前」寫了「2006年澳網開打」的文章,怎麼才一下子又要寫「2007澳網開鑼」了呢?難道這就是所謂「歲月如梭,光陰似箭」的最佳寫照嗎?(可不可以不承認自己又老了一歲呢?)


(澳洲網球公開賽中央球場 Rod Laver Arena,阿左拍攝於2005年澳網現場。)


好啦,該來的還是要來的,2007年第一項滿貫賽事明天正式在南半球澳洲的墨爾本開打,為期兩個星期,正式揭開了2007年球技的第一個高潮。

今年的澳網有幾個項目值得注意:

1. 第一次使用「鷹眼」(Hawk Eye)制度,選手對於有爭議的球,可以要求現場即時畫面的重播來確定球的正確落點。「鷹眼」的使用其實很多年了,但是一直到去年的美網才正式成為裁判判決的依據。今年也是澳網第一次使用「鷹眼」制度,在球員提出要求之後,透過現場螢幕的播放來判定球的落點。

2. Roger Federer 試圖尋求個人第三座澳網的單打錦標:在他橫掃男子網壇三年來,可以威脅他的選手少之又少。今年是否能再度稱霸將是所有球迷矚目的焦點之一。

3. Kim Clijsters的澳網告別之旅:不滿二十四歲的Clijsters已經決定在今年底球季結束之後正式退休,準備嫁人了。所以這將是她最後一次以球員的身分出征澳網比賽。她曾在2004年打入澳網決賽,今年的告別之旅是否能超越巔峰,以完美的姿態告別網壇,將受到所有球迷的矚目。

衛視體育台按照往例將會從明天開始正式現場轉撥2007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實況,大家記得守在電視機前面替自己喜愛的選手加油喔!

2007澳網官方網站


相關文章閱讀:

2006.01.30
Roger 反敗為勝
2006.01.28 Amelie 好樣的!
2006.01.19 Martina, Welcome Home!
2006.01.19 Go Go Go, Aussie Aussie Aussie! 2006澳網開打!
2006.01.13 阿左看2005網壇及威廉斯姊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