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嘗過阿義的西班牙海鮮飯之後,說什麼都要再吃一次!所以又麻煩他準備了一次,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煮出來的海鮮飯更美味了!就算是星期五上班一整天極度疲憊了,還是鼓起精神跑到遙遠的泰山享受這道美食。

這次跟上次最大的不同就是使用了傳統的平底鍋,西班牙文就叫做「paella」,因此西班牙海鮮飯也有人稱為「西班牙大鍋飯」,也因為過程當中是使用燉煮的方式,也有人叫它「西班牙燉飯」。不管它叫做什麼,重要的就是那種使用番紅花將整個米飯染成飽滿的金黃色的模樣真的漂亮到不行啊!加上滿滿的海鮮料理,一整個就是食指大動,還沒有煮好就整個味蕾被挑逗起來,恨不得馬上整鍋吞下去。

這次阿義照樣準備了搭配的涼拌海鮮,使用了蝦仁、花枝、洋蔥、四季豆跟切絲的小黃瓜,加上特調的醬汁,在炎炎的夏日裡吃起來真是清涼無比。

這是正在燉煮的海鮮飯的模樣,金黃色的米飯已經散發出濃郁的香味了!

等到湯汁乾了就可以收尾大功告成,準備享用了!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