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阿左在七月初瘋狂敗家買了Nikon D90之後就一直用Kit的那個18-105mm的鏡頭趴趴走。不過基於女人的衣櫥總是少一件衣服的原則,男人的相機也總是會少好幾顆鏡頭,因此就在今天AF-S DX Nikkor 35mm f/1.8G入手了,而且就只考慮了不到一天就下單,果然是快很準的敗家高手!

剛送來的時候就長這個樣子,典型的PChome的包裹。

002.jpg  

鏡頭另外一個箱子,外面還有一層塑膠套包著。

005.jpg

還附送一個Kenko的保護鏡,不過「據說」這個等級非常的低階,應該會去買B+W的保護鏡來用吧!

004.jpg

有一張重要文件要消費者詳閱,大意是說拿到產品之後先檢查產品外觀是否有刮損或者瑕疵,如果有的話,保持產品包裝的狀態,不要拆封,並立即退貨,以免日後造成消費糾紛。不過這個應該是要消費者確認產品外觀在拿到的時候是否有任何的刮損或瑕疵,跟享有七天鑑賞期是沒有關連的。也就是說七天之內消費者若想退貨還是可以退貨,但是要保證產品外觀沒有任何損傷,否則很容易發生糾紛。

006.jpg

打開箱子之後最上面是一個白色的盒子,裡面應該是鏡頭袋。

008.jpg

將白色盒子拿出來後,底下才是鏡頭,外頭還有一層保護,並用紙盒緊緊卡住,保護鏡頭不至於損壞。

009.jpg

拿出來之後長這個樣子。

010.jpg

近一點看。Well...看到Made in China了沒!(果然這年頭要找到非中國製造的產品很少了)

012.jpg

趕緊套上D90看一下整體的樣子,順便把遮光罩套上去,有模有樣呢!

013.jpg

把遮光罩拿掉,短短的鏡頭看起來滿可愛的!(竟然想到白冰冰的冬瓜茶的廣告:矮啊冬瓜,矮又肥又短......)

014.jpg

把Kit的18-105mm鏡頭拿出來比一比,果真秀氣可愛很多!

015.jpg

試拍了,第一張是公司門口進來之後大家都一定會看到的可愛的Moxie機器人!我實在很愛他,可愛到不行,每天都非常盡職的守在公司門口迎接所有往來的客人,日夜不休,一年365天每天都如此鞠躬盡瘁!趕快把光圈調到1.8的極限,看起來效果來不錯,不過光線似乎還有一點點不足,快門似乎可以再慢一點。(f1.8,1/200秒,ISO200,手動曝光)而且發現35mm定焦鏡的特色馬上顯露無疑,因為要拍Moxie的時候發現原本的位置竟然無法塞下整個Moxie,還得退後至少一步才行。還好沒有買50mm或者85mm,要不然可能得直接貼在牆壁上才拍得到。

016.jpg

接著找了本辦公室人氣最高的帥哥Mark入鏡,f1.8的景深模糊的效果馬上顯現了。瞧Mark專注工作的模樣,果然認真的男人最帥啊!(f1.8,1/160秒,ISO200,手動曝光)

017.jpg

DSLR果然是個無底深淵,還是認真工作,多賺一點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