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toujourstw - 彷彿地獄走了一遭的拔智齒記!

對,就是標題寫的那樣,今天早上阿左又再度跑去跟帥帥的劉醫師報到,然後把右邊下方的智齒給拔掉了!有了上次慘痛的經驗之後,這次就決定採取主動出擊的方式,來個壯士斷腕,直接拔除了,永絕後患!
Teeth_Pixnet.jpg   
(就是這個討厭的東西,林背終於把你拔掉了,哼哼哼!)
話說上次半夜被痛醒,在床上哀哀叫到白天忍痛去牙醫診所報到,然後就莫名其妙的把左邊下方的智齒給拔掉的時候,帥氣的劉醫師就說右邊下方的智齒其實也已經蛀掉了,最好早點來處理,不然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作!結果呢,這個陰影就一直伴隨著我這些日子,上星期突然覺得好像有點隱隱做痛了,因此就想說真的要早點把這個禍害給除掉;另外也因為下個星期五要去日本玩耍了, 實在不希望美好的假期會因為牙痛發作瞬間變成夢魘,因此就主動找診所報到了!原本星期三(10/12)晚上就要去拔了,結果預約的時候小姐說劉醫師出國了要星期六早上才有門診,只好改到今天早上拔了!(藉機問了一下,劉醫師跑去日本玩耍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跟女朋友一起去,哼哼哼!我在酸個什麼勁啊?)

早上睡到飽之後就整裝往診所出發了,結果到的時候因為沒有吃早餐所以被櫃台小姐給請回家吃東西後才再度前往;反正我家離診所非常近,騎車只要一分三十秒(不誇張的近)。一切就緒之後, 就是張開嘴巴讓醫生先打第一劑麻醉針,過幾分鐘之後再打另外一針,等到麻藥發作了就開始拔牙了!不過後來開始拔的時候隱約覺得還是有點痛,醫生又補打了一針,接著就是拿著鑷子挖呀挖的,但情況似乎不順利,一直找不到施力點。後來一個比較資深的熟男醫師過來指導了一下,拿了一隻比較大的鉗子,然後跟劉醫師說就這樣固定住,左右搖動就可以了!果然就在劉醫師的巧手之下,左右晃了沒幾下之後就聽到「卡」一聲,牙齒就拔出來了,感謝主!

因為是整顆拔出來,下排牙齒的牙根又比較粗也比較深,傷口自然就比較大,所以就得縫線把傷口先補起來,這樣就大功告成啦!整個拔牙過程大概五分鐘就搞定了,比起上次真的是順利太太太太多啦!至少上次讓我差點暈倒的電鑽沒有出場,真的是安心許多啦,而且呢

給比較帥的醫師操刀也會比較愉悅一點,至少心理壓力真的可以少很多!

線縫好之後咬住紗布至少一個小時,注意事項也是跟上次一樣:

1. 不要吃太冰或者太熱的東西,也不要漱口,避免傷口破裂!

2. 不要使用吸管喝飲料,避免壓力過大,讓傷口破裂!

3. 記得吃消炎藥跟止痛藥。

回家之後,因為麻藥還沒有退,整個右半部的臉還是呈現顏面神經失調的狀況,完全無法自由控制, 跟媽媽講話都覺得很好笑,口齒不清的!

好啦,終於把這個後患給剔除掉了,真的是太高興了,地獄之旅終於結束了!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