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21 星期六
366.jpg
今天的行程就是一整個歷史古蹟之旅,預計拜訪的有:英國國會、大笨鐘、西敏寺及倫敦塔,想必又是一個非常精實的行程。不過呢,一日之計在於晨,一晨之計在於食,所以當然就是要以豐盛的早餐揭開今天的序幕囉!欣聞英式早餐的豐盛,這次布萊恩就特地選了一間有附早餐的餐廳囉,所以第一個早餐著實的讓我相當的期待啊!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就是一整個豐盛美味到了極點,吃完之後覺得人生真的相當的美好啊!(我們對於生活的要求還真是非常務實啊!)
004.jpg

005.jpg
有沒有覺得很幸福呢,一整個豐盛不說,麵包種類很多,還有那個番茄真的是非常的美味啊,以致於在倫敦的這幾天都是以愉悅的心情展開一天的行程,自然就是一整個happy啊!
006.jpg
滿滿的一桌,真的是無比的歡樂啊,早餐果然是衡量一間飯店好壞的重要指標啊!
367.jpg
飯店服務生看我們在狂拍照還主動過來幫我們合照喔,真的是非常的貼心啊!不過好像離題喔,這個不是重點啦,吃完早餐趕快出門看風景吧,畢竟我們來倫敦可不是只有吃早餐的啊!吃過了早餐就趕緊到Lancaster Gate地鐵站搭車出發了。
007.jpg

010.jpg
博愛座是用圖示的方式來標示,還滿特別的。
012.jpg
已經過了九點半之前的尖峰期了,車廂內人潮並不會太多。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是英國國會(House of Parliment),而且我們還先在網路上就訂好了導覽的行程,直接就進場了。這個英國國會其實有很多個名稱,根據我的好朋友Wikipedia的描述,它正式的名稱叫做「Westminster Palace, Westminster Abbey and Saint Margaret's Church」,真是有夠落落長的!當然關於國會的歷史,Wiki應該寫的很清楚了,這裡就不說明了,就看照片吧!(真是敷衍)
068.jpg

088.jpg
國會大廳的樣子,滿空曠的。
090.jpg
每個訪客進來都要先拍照,然後拿一個識別證。
094.jpg
參觀完國會,準備要離開了!英國國會其實是一個很大的景點,除了國會本身之外,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旁邊的大笨鐘(Big Ben)了!
070.jpg

072.jpg
大笨鐘看起來其實並不笨啊,真不知道這樣的稱呼是從何而來,個人猜測是因為英文的「Big Ben」然後就直接翻譯成「大笨鐘」了,真是可憐!
056.jpg
再看一眼吧!
053.jpg
走在路邊還隨時可以看到倫敦的公共電話亭,那個哈利波特不就是從這個地方進到地下去的嗎?說什麼也要跟它合照一張!(一整個觀光客心態)
054.jpg
不過據說因為現在手機太普及了,這些公共電話使用率非常的低,所以過不久應該就會慢慢的被淘汰,看不到了,那就多拍幾張吧!
066.jpg
當然還有倫敦著名的雙層巴士,也是要來拍一拍囉!
074.jpg
跟大笨鐘也可以拍這種假掰照,真是夠了!這附近還有另外一個著名的景點,那就是西敏寺教堂(Westminster Abbey),不過呢,當我們走到門口看到了進去的票價之後馬上就決定還是在外面拍拍照就好了,因為一個成年人進去參觀的代價是16英鎊,將近台幣八百塊,幾乎跟用搶的沒兩樣了。因此我當然就是秉持著「在外面拍照無料」的歐巴桑精神好好的拍照囉,而且外面拍照才可以拍得到全部教堂的樣子啊,進去能拍什麼呢?(Update: 根據Wikipedia的描述,西敏寺的財務完全獨立自主,完全沒有來自政府、英國聖公會或者政府的資助,完全仰賴民票跟民眾的捐獻來維持,所以門票費用偏高也是可以理解的!)029.jpg

040.jpg

022.jpg
從另外一邊看西敏寺。離開了這個區域之後我們就搭地鐵往下一個目標邁進了,那就是「倫敦塔」(Tower of London)!該怎麼描述「倫敦塔」這個地方呢?基本上這是一個歷史相當悠久的建築,經過了大概一千年的演進,這裡總共建造了22個塔,每個都有自己的名字或者別稱,當然每個塔都有原本個別賦予的任務跟功能。有的原本是當做國王的皇宮,有的則是「堡壘、軍械庫、國庫、鑄幣廠、宮殿、刑場、公共檔案辦公室、天文台、避難所和監獄」等,有的還曾經被拿來當做「動物園」,真的是無奇不有啊!可以參考我的好朋友Wikipedia的詳細介紹!
106.jpg
這是入口處的「Middle Tower」,我們從這裡進去,剛好有一團的導覽,就跟著一個非常風趣的導遊開始了這次的倫敦塔之旅了!
148.jpg
就是這個導遊,極度的風趣跟幽默,每個人都被他逗得開懷大笑!
113.jpg

126.jpg
既然是「Bloody Tower」當然就是要發生過一些血腥暴力的事件才不至於浪得虛名啊!那就是有人為了想當上國王(查理三世)就把原本應該繼承王位的愛德華四世跟他的弟弟Richard給污衊成私生子,還把他們兩個兄弟關進這個塔當中,最後當然就是莫名其妙的死掉了,「血腥塔」的名字就此由來。當然現在已經被眾多的觀光客給塞滿了,少了很多血腥之氣!不過想到這個地方曾經發生過那麼多恐怖的事情,其實還是有點毛毛的啦!127.jpg

131.jpg

132.jpg

134.jpg

164.jpg

165.jpg
每棟塔幾乎都是將近一千年的歷史,逛起來非常的有古國風味。不過重點來了,我們終於逛到了園區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那就是當年很多人被砍頭的遺址!146.jpg

151.jpg
就是這個地方啦,當年在這裡被砍頭的名人很多,最吸引我的就是當年亨利八世的第二任妻子Anne Boleyn。這位皇后命運也非常的悲慘,從小三被扶為正室之後卻因為殘暴的個性跟生不出男生導致被亨利八世給始亂終棄,最後又因為通姦在1536年在這個地方被砍頭,結束了短暫的一生。不過她死掉之後相關的傳言就沒有停過,最出名的莫過於有傳說半夜看到她拿著自己的頭顱在倫敦塔區內走來走去!當然我們並沒有看到!(哈)247.jpg

248.jpg

249.jpg
倫敦塔也曾經被用來當做監獄,於是呢這些人被關在裡面閒來無事就是在牆壁上留下了各式各樣的塗鴉或者雕刻,至今都保存了下來,看起來還相當的有趣。158.jpg

159.jpg

166.jpg

167.jpg

216.jpg
看到椅子就要拍假掰照,好像是已經根深蒂固的壞習慣了?  
258.jpg
裡面還有一個Lion Tower曾經被用來關動物,真的是非常的詭異。不過也不難理解啦,就是英國這個國家到處拓展殖民地,尤其到了非洲之後看到了許多從來沒有見過的動物,就給他運回英國國內,或者其他國家也偶爾會拿動物來朝貢,所以這裡曾經出現過大象(據說不知道怎麼養然後就死掉了)、袋鼠、老虎、毒蛇(有人走在園區就莫名其妙被蛇咬死了)等。果然是一個非常多功能的塔區啊!

逛完了倫敦塔我們就沿著泰唔世河的河岸逛了過去,馬上就到了另外一個著名的景點:塔橋(Tower Bridge)。這座橋就在倫敦塔的隔壁,這時候已經接近黃昏了,橋上的燈光也漸漸亮了起來,看起來就非常的有氣氛啊!身為觀光客的我們當然就是拿起相機拍照再拍照囉,反正拍照不用錢,多拍就多賺咩!(這是什麼心態啊?)
261.jpg

269.jpg

276.jpg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逛了河邊,最後當然就是飽餐一頓,然後回旅館休息囉!
363.jpg

372.jpg

374.jpg

378.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