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2 星期日
倫敦第三天,今天則是比較輕鬆的公園巡禮,最後以大英博物館的知性收尾!當然一大早我們還是繼續享受飯店提供的豐盛英式早餐,吃飽之後才滿足的出發了!第一個目標當然就是著名的海德公園(Hyde Park)了
007.jpg
海德公園距離我們下榻的飯店非常的近,有多近呢?就是非常的近,因為我們飯店的正對面就是公園啦,走路跨過馬路大概只需要十秒鐘就可以抵達公園的入口啦,就跟你說很近吧!(呵呵)現今的海德公園其實是由海德公園跟「Kensington Gardens」所組成,兩個公園中間有一個蛇狀的「The Serpentine」水溏分開。不過基本上大家都把兩個公園合稱為「海德公園」。
Hyde_Park
整個海德公園佔地非常大,左邊就是「Kensington Gardens」,右邊就是「Hyde Park」,中間就是「The Serpentine」,圖中藍色的四方形就是我們住的飯店的位置,就在公園的正對面,相當的方便。就是一個大城市來說,這樣一個佔地廣闊的公園幾乎是必備的,就跟紐約的中央公園一樣,倫敦的這個海德公園擔負起了整個市區的命脈,提供了人們一個非常重要的場地,在這裡可以跑步、可以發呆、更可以放空自己做白日夢,不會有人打擾。(所以臺北相對的就是大安森林公園囉?)
009.jpg
這是The Serpentine上面的水噙,種類非常多,雖然是寒冬,他們還是聚集在這裡覓食,應該是天氣還不夠冷吧,不用飛到太南方避冬!
005.jpg

012.jpg

013.jpg
影子也入鏡啦!
017.jpg
遠方的建築物是Kensington Palace,是英國皇室成員的居住地,每年溫布敦頒獎典禮會出現的肯特公爵跟公爵夫人就住這裡,黛安娜王妃過世之前也是住在這裡。
028.jpg
整個海德公園佔地真的非常的大,真的可以在這裡消磨許多時光,只不過現在正值寒冬,我們身為觀光客還是拍照之後就走人,直接穿越公園,到另外一端,看到了「Albert紀念碑」(Albert Memorial)。這個Albert就是當年維多利亞皇后的先生,1861年死於傷寒,女王為了紀念先生就蓋了這個紀念碑,費時十年才完成,當然就是非常的巨大壯觀。我們到這這一天天氣相當晴朗,所以怎麼拍就怎麼美。
030.jpg

032.jpg

033.jpg

034.jpg
Albert紀念碑的正對面就是著名的「Royal Albert Hall」,這個音樂廳建於1871年,至今已經有一百四十幾年的歷史了,雖然名為音樂廳,但是在裡面舉辦的活動包羅萬象,除了藝文演出之外,也會有球類比賽在這裡舉行,算是一個多功能的場地。

接著我們沿著海德公園南方一直往前走,盡頭就是另外一個公園了,這是「Buckingham Palace Gardens」,顧名思義,這裡就是「白金漢宮」,是女王居住的地方!而且我們抵達的時候前面已經聚集了一大堆的群眾了,想必都是來這裡觀賞衛兵交接的。身為觀光客的我們當然不落人後,馬上加入了大眾的行列,要等著衛兵交接典禮開始。不過了很快我們就發現這是一個失敗的行動,因為位置不對,方向不對,角度也不對,以至於最後什麼鬼都沒有看到。主要原因是衛兵是從另外一個地方進入白金漢宮前面的廣場,剛好跟我們站的地方是反方向,不管怎麼擠都沒有用。最後我們就放棄了,直接到對面的「Green Park」,不過竟然就讓我們看到了另外一批的英國衛兵,相當的特別。
046.jpg
白金漢宮門口已經聚集了一大堆群眾等著看衛兵交接啦!
038.jpg

040.jpg

061.jpg
我們反而在對面的Green Park看到了這群很特別的衛兵,就從我們面前走過,相當的有趣!他們帽子戴那麼低,走路看得清楚嘛?
062.jpg

063.jpg
後面就是白金漢宮啦,觀賞衛兵交接的群眾真的非常多!接著我們就往Green Park跟St. James Park 逛過去了!
064.jpg

065.jpg

067.jpg

069.jpg

072.jpg

075.jpg

076.jpg
兩隻送子鳥(其實應該是Pelican吧)就這樣大剌剌的躺在公園步道當中,真的是很可愛!

逛完了眾多公園之後,就往下一個目標前進了,那就是「大英博物館」(British Meseum)!這個地方不用多說了,幾乎是全世界最知名的博物館,裡面收藏了1759年對外開放以來將近1300萬多件的真藏品,當然許多都是幾個世紀以來英國殖民過程當中從各地「搜刮」而來的戰利品。由於這個博物館是免費入場(特殊的展覽會另外收費),因此來參觀的民眾就非常的多。
099.jpg
大英博物館進去之後非常著名的拱型屋頂廣場,視野非常廣闊!根據我的好朋友Wikipedia的說明,來這個博物館要看幾個重要的壓箱寶,不過我們倒是沒有參觀完全部的東西,因為裡面實在很大,展出的東西也非常的多,有興趣的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慢慢參觀。
1. Rosetta Stone 羅塞塔石碑
這是一塊從英法戰爭中得來的石碑,當然原本就是法軍從埃及搶過來的。這塊石碑可說是大英博物館最重要的收藏品,因為石碑上用三種語言並列,包括了埃及象形文字、埃及草書及古希臘文。前兩個文字早就失傳了,但是因為有古希臘文的並列,讓語言學及歷史學家得以窺探古代埃及文字的邏輯及內容,可說是人類歷史進展的一個非常重大的進展。
104.jpg
不過這塊石頭太有名了,所以參觀者相當的眾多,外面也用玻璃圍起來,避免遭到破壞,參觀的時候可要有耐心,因為前面永遠擠滿了人。
2. Parthenon 帕德嫩神廟
這個當然又是英國在1806年從希臘搶過來的玩意,主要是把神廟四個方向最上層周圍的石塊給搬到英國,整個呈現在博物館裡面看起來還滿有氣勢的。希臘政府一直希望英國可以歸還這些流落在其他國家的古物,但至今還沒有成功。
161.jpg

158.jpg
3. 希臘雕像
這個非常的好玩,因為希臘雕像數量非常的多,不過呢,每一個都具備了完美的身材比例,而且都是肌肉猛男,但是大部分都沒有頭!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呢?就是你會在很多交友網站看到的照片,可能是一個練得很壯的猛男,有好幾塊肌,但是沒有頭!(哈)
143.jpg
4. 其他
156.jpg
完全不知道把人家整個神殿給搬過來是怎麼回事?
106.jpg

108.jpg

159.jpg

170.jpg


166.jpg

129.jpg


131.jpg
當然另外一個非常吸引民眾參觀的就是古埃及的木乃伊,但是在好友的提醒之下,完全沒有拍照,因為那些木乃伊說穿了就是屍體啊,還是保存了好幾千年的屍體呢,應該不會有人想要跟屍體拍照吧?
147.jpg

162.jpg
又是另外一個沒有頭的猛男!
149.jpg
當然這種博物館還會有販賣區,出售各種可以掏光觀光客口袋的東西,我們當然也是盡情的參觀,然後買了一些紀念品跟明信片,最後才心滿意足的離開了大英博物館!

晚上我們找了間西班牙餐廳慶祝農曆新年,彼此祝賀恭喜發財囉!
174.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