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20星期五
經歷了昨天昏昏沈沈的一天之後,重頭戲來了,因為今天要飛往另外一個國度--英格蘭啦!想到去年因為掉了護照使得英格蘭跟蘇格蘭之旅整個泡湯,這次說什麼都至少要去趟倫敦,至少彌補一下去年的遺憾!再說我可也是國立大學主修英文六年的知青,這個英國文學跟文化的發源地怎麼說都至少要來朝聖一下咩!
KLM_AMS_LHR

這段行程是布萊恩在KLM網站購買的機加酒的package,包含Schiphol到Heathrow機場的來回機票,跟四星級的Corus Hotel Hyde Park四個晚上的住宿。不過我們搭乘了是下午三點多的飛機,所以中午等布萊恩下班之後我們才出發前往機場搭飛機,而且前一晚就已經上網事先辦理登機手續了,所以可以慢慢來,用最從容的速度出發前往機場托運行李。

不過到了櫃台的時候還是發生了預期的事情:

櫃台的阿姨問我有沒有英國簽證!

這時候當然就是要獻上我們和藹可親的笑容,作好國民外交喔,輕聲細語的跟櫃姨說:「喔,親愛的,我拿的是臺灣護照(順便指著護照正面的「Taiwan」字樣),到英國不需要簽證啦!」這個櫃姨也非常的可愛,連聲抱歉說他不知道我拿的是臺灣的護照,順便還問了一下我們跟China之間的關係。這時候我們當然就是要用最快速的(但還是要記得微笑喔)方式說:「Oh, it's complicated!」 (就是FB上面的「一言難盡」啦,老娘我可沒有時間來這裡幫你們上歷史課!)

順利通過安檢跟護照查驗之後,就很順利的搭上飛機了!今天KLM的飛機是Boeing 737-800的飛機,是單走道用來執行區域的飛行任務,搭起來還算舒服,座位也不會太小,反正我這麼小隻,不會太擁擠啦!由於只是一個小時又二十五分左右的飛行,所以機艙內的服務也只有走一趟飲料跟小點心而已。
KLM_01

KLM_03
拿了兩個不同的飲料跟小點心,份量不大,當然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飛機很快的就已經飛到了倫敦的上空了,不過此刻機長報告因為Heathrow機場流量管制,我們得在倫敦上空繞一下才能進場降落,於是我們就在飛機的螢幕上看到了我們的飛機在倫敦上空繞出了一個小圈圈,然後飛機似乎還沒有要降落的意思!布萊恩打趣的說該不會是飛機得繞出一個梅花圖樣之後才准降落吧?
London_KLM
最後我們還是非常順利的降落在倫敦的Heathrow機場啦!而且呢通關也是非常的快速,我們可是一下機就心無旁騖的直接衝去護照查驗處啊!因為根據老經驗布萊恩的法則,Heathrow機場的通關速度可是出了名的慢,運氣差的時候可以在這個關口卡上一個小時,所以通關的標準流程就是:上飛機的時候身上先把筆準備好,空服員發了入境卡之後務必要在飛機上填寫完畢,一下飛機就是以最快的速度趕到移民關口,不能有任何的耽擱。因此我們就在大概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通關了,真的是非常的順利。
021
接下來當然就是想辦法從機場抵達倫敦市區,我們的選擇的就是花大錢用最快速的方式抵達市區:搭乘最昂貴的Heathrow Express,只要十五分鐘就可以抵達市區的Paddington車站,當然快速就是用金錢買來的囉,來回索價34英鎊,好樣的!
022
我們毫不猶豫的搭Heathrow Express前往市中心。
024
搭乘的人其實還不少,應該是商務客為大宗吧!Heathrow Express還有一個優點就是車上提供免費的WiFi上網,反正無料的我們就毫不客氣的使用了,只是從機場到Paddington也只要十五分鐘,能做的事情也不多啦!抵達了Paddinton車站之後就是要靠著布萊恩神準的方向感來幫我們做定位了,然後朝著我們要下榻的飯店的方向前進。這一點就真的是要非常的感謝布萊恩,他的方向感超準的,地圖在手上三兩下他就搞定了東西南北的方向,然後還會自動規劃出最快速的一條道路,真的是比GPS還要神奇!
025
Paddington是個很大的車站,不過我們沒有久留,趕緊前往旅館了!很順利到了旅館check in,稍作休息之後就趕緊外出先去覓食啦!我們先到旅館隔壁的地鐵站Lancaster Gate買了Oyster Card,接下來五天的倫敦行的交通都要靠它了,不過根據布萊恩的精算,我們這次買的是七天的Travel Card,可以在七天內無限的搭乘Zone 1跟Zone 2內的交通工具,而且可以把Travel Card的加值到Oyster Card當中,相當的方便。Oyster Card原本是類似臺北捷運的悠遊卡,可以先儲值在裡面,然後按照搭乘的次數跟來扣款,但是它也可以跟Travel Card結合,兩者可以分開,相當的方便,尤其對觀光客來說省去每次搭乘之前都要先買票,真的是非常的方便啊!027

117.jpg
布萊恩堅持要在Lancaster Gate這個車站拍假掰照,他以前是在Lancaster大學唸書的,所以這個車站可以稍微解一下當年的鄉愁,我們就依他吧!
晚上布萊恩帶我去逛了非常熱鬧的攝政街,這裡商店林立,逛街的民眾也非常的多,都已經晚上八點了,倫敦街道還這麼多人真的是打破了我對西方大都市那種一到晚上六點所有商店全部都關門的刻板印象!光是就「晚上八九點還可以有這麼多商店可以逛街」這一點,我就給倫敦大大的加分啦!
019.jpg

027.jpg

025.jpg
吃過晚餐之後,我們就是沿著泰唔士河的河畔輕鬆的逛街,沿途就經過了很出名的London Eye,雖然氣溫很低,但是看著明亮的摩天輪還是感到很溫暖啊!105.jpg

107.jpg

062.jpg

064.jpg
晚上的國會跟大笨鐘也是非常的美麗可愛啊!
075.jpg
這應該是Covent Garden吧?
079.jpg

081.jpg
倫敦的第一天就在美麗的夜色之中渡過了!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