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1 星期二
很快的來到了這次匈牙利布達佩斯之旅的最後一天了,今天的行程也是簡單到不行,那就是來到匈牙利必做的事情:泡湯!不過我們倒是沒有再度造訪前幾天到過的城市公園當中的那個溫泉,而是去的對岸布達的一間澡堂。因此一大早吃了飯店豐盛的早餐之後我們就搭了地鐵到了對岸先逛了一些地方。
020.jpg
今天天氣還是相當晴朗,但是還是一樣的寒冷,搞得我們三的人只能在多瑙河畔皮皮錯啊!但是看到對岸的國會大樓這麼美的風光,還是得盡一下觀光客的義務,趕緊拍照囉!
005.jpg

006.jpg

007.jpg
布達佩斯的電車系統非常的發達,搭配地鐵幾乎可以到達城市的任何一個地方,非常方便。
001.jpg

010.jpg
途中看到一個郵筒,趕緊把前一天寫好的明信片拿出來投遞了,讓遠方的朋友可以跟我們一起感受布達佩斯的美喔!(爆料一下,這個郵筒前面被人塗鴉寫了一個大大的F國罵字眼,我們趕緊用美麗的明信片給蓋住。)
011.jpg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泡湯的地方,Király fürdő。
012.jpg
溫泉的入口大門,推進去就可以購票入場了。根據我的好朋友Wikipedia的資訊,這是一個建立於十六世紀後半期的澡堂,當然匈牙利還處於奧圖曼大帝的統治之下,所以說已經有將近四百多年的歷史了。這個溫泉的特色就是中間有一個高起來的圓頂,正中央底下就是可以泡湯的溫泉,非常的可愛。由於內部不能拍照,所以就請各位粉絲有機會自己進去體會囉。除了正中央的大池外,旁邊還有一個比較小的池子;我們三個人一致認為旁邊小池子的溫度比較適合臺灣人的「口味」,泡起來比較熱,會流汗,這樣才有泡湯的fu咩!另外在大池的另一邊還有一個很大的蒸汽室,溫度就真的是非常的熱,絕對可以泡到脫皮。當外頭是零下十幾度的氣溫的時候,可以在裡頭享受熱騰騰的溫泉,真的是天堂等級的享受啊!
013.jpg
泡完湯之後,當然就是非常有元氣的在門口拍照留念囉!接著我們就返回了佩斯市區,在旅館附近找了間餐廳吃午餐!
028.jpg

029.jpg

030.jpg
這是我點的鴨腿餐,滿好吃的!
031.jpg
這是Ella點的魚,是一整條,肉質很鮮美喔!
032.jpg
這是布萊恩點的豬肉。
035.jpg
吃完了午餐之後我們就回去飯店領了行李,準備出發去機場啦!還是按照原來的路線,先搭乘地鐵到Kőbánya-Kispest,接著轉200E公車。不過在Kőbánya-Kispest公車站著實等了好一會才看到公車姍姍來遲,讓我們擔心很久。其實我們從旅館出發的時候時間已經有點晚了,再加上公車晚到,讓我們一路上非常的擔心,怕趕不上飛機,那就非常的冏了。最後我們總算是在16:45的時候抵達了李斯特國際機場,不過我跟Ella飛往巴黎的飛機是17:25起飛,布萊恩前往阿姆斯特丹的班機則是17:35起飛,這樣還可以讓我們託運行李嘛?答案是,可以的,因為我們前一個晚上就已經先網路辦理報到啦,真的是好家在,不然被丟包在這裡就非常的麻煩了。奉勸各位粉絲還是早一點抵達機場會比較安心。
036.jpg

037.jpg

038.jpg

039.jpg

040.jpg
機場內其實還滿多商店可以逛的,不過我們登機時間已經到了,還是快速去登機口吧,免得飛機不等人飛走了!
043.jpg
三個人在布達佩斯李斯特機場內最後留影,為這次的旅行畫下美麗的句點!
044.jpg
上飛機了。
045.jpg
跟來的時候一樣是Boeing 737-600的飛機。
046.jpg
要了一杯開水跟憑果汁,還有一個三明治可以吃。經過大概兩個小時的飛行,飛機順利的降落在巴黎戴高樂機場。當機長報告地面溫度是攝氏零下三度的時候,我跟Ella還是不禁覺得好像苦日子還沒有過去!當然戴高樂機場還是一如往常般的鬧烘烘,旅客川流不息。
049.jpg
我們非常仔細的留意這個訊息看板,上面寫我們的行李大概會在20:03的時候出來,也只能慢慢等了!
048.jpg
各位鄉親啊,有沒有粉誇張?一個行李轉盤供四個航班使用,全部的人通通擠在一起,好樣的。我跟Ella只好先在旁邊聊天,反正我們的也是最後才出來,不用急。不過天算不如人算,就在我跟Ella聊得如火如荼的時候,突然發現整個行李轉盤的人通通都消失了,然後就遠遠看到我的行李孤單的在轉盤上移動,這個時候也大概才19:50啊!(說好的20:03呢?戴高樂機場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有效率啊?)跟Ella撿完了行李之後,就往車站的方向前進啦,準備去搭RER B線的列車進城去囉!
051.jpg
熟悉的RER B線列車。
052.jpg
旅客還真的不少!
053.jpg
在Denfert-Rochereau車站轉巴黎地鐵。
056.jpg

057.jpg

059.jpg
最後終於抵達了Stephen溫暖的家裡了,馬上來一盤熱騰騰的南洋咖哩,搭配紅酒,真的是幸福啊!

Bonjour Paris,我又來了!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