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01 星期三
這是第四次拜訪花都巴黎了,只是今天這種大概零下五度的氣溫真的是令人吃不消啊!原本跟Ella約好今天去拜訪凡爾賽宮,不過我們Ella說這種天氣去那種地方,應該是還沒有抵達凡爾賽宮之前就會變成冰棒了,因此我們只好打消出城的念頭,改去左岸喝咖啡裝氣質。
037.jpg
天氣雖然寒冷,我還是提早出門先去塞納河上的西堤島逛一逛,這裡最出名的景點當然就是聖母院囉。雖然是冬天冷到靠背的日子,但是這裡的遊客絲毫沒有減少,大家真的是為了朝聖,再冷的天氣都可以冷受,宗教的力量真偉大!(誤)
013.jpg

017.jpg

018.jpg

026.jpg
正當逛到聖母院前面的廣場的時候,竟然又讓我喵到一對從來臺灣來的新人在這裡拍婚紗照,我的天啊!只看到那個攝影師不斷的對新人說:「新娘再多笑一點,對,嘴巴再開一點,再往右邊一點......」但是呢,在這種零下五度的靠背天氣,新娘可是穿著短袖的婚紗呢, 怎麼笑得出來啊?我想當時新娘新裡面的OS有可能是:「你沒看到你祖媽已經皮皮錯了嘛?還要我笑?有沒有搞錯啊!」好吧,這對新人在經歷了這麼嚴峻的考驗之後一定會幸福的啦!
025.jpg

030.jpg

031.jpg
逛完了聖母院之後就慢慢的走到了跟Ella約定的集合地點,就在Odéon車站出來的星巴克門口,不過我們的Ella照例還是姍姍來遲,以致我都快要變成冰棒啦!不過沒關係,巴黎人都是會遲到了啦!
041.jpg

042.jpg

046.jpg
Ella首先帶我去左岸的一些景點逛逛,首先就來到了她在巴黎所就讀的「巴黎天主教大學」(Institut Catholique de Paris)的校區。這半年多來我們美麗的Ella就是在這個美麗的校園內念法文,增進自己的氣質的!而且這個學校的特色就是學費非常貴,也因為這樣所以他們班上沒有中國學生,可以懂這中間的邏輯嘛?不過很特別的是,他們倒是有好幾個來自「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就是我們通稱的北韓)的學生,據說跟他們講話都很小心,因為他們還得記錄每天的所行所言!(oops)
048.jpg

049.jpg

050.jpg

054.jpg

056.jpg
不要看天氣這麼好,陽光一點都不溫暖!也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Ella就趕緊帶我去喝咖啡啦!
065.jpg
途中先經過聖日耳曼德佩修道院(Abbaye de Saint-Germain-des-Prés)。
066.jpg
先吃了一個可麗餅,熱騰騰的真過癮。

125.jpg

126.jpg
我們去了左岸最出名的「花神」(Café de Flore)咖啡館,點了熱騰騰的巧克力,真的是天堂般的享受啊!

063.jpg
這是花神咖啡館隔壁另外一間有名的「雙偶咖啡館」(Les Deux Magots)的著名標誌。

喝完咖啡之後時間還很早,我跟Ella竟然不知道要去哪裡還好,因為去哪裡都是冷到靠背的天氣啊!結果貼心的Ella竟然主動提議說:「那我們去墓仔埔吧!」啊?有沒有聽錯啊?好吧,我們就此離開了花神咖啡館,搭地鐵往「Cimetière du Père-Lachaise」前進了!忠實的粉絲一定知道這個墓園有什麼,對,就是蕭邦啦!這已經是阿左第四次來拜訪蕭邦了,沒辦法,就是愛他咩!尤其在蕭瑟的嚴冬當中來到墓園更加的有種鄉愁的懷舊風情。
075.jpg

079.jpg


080.jpg

087.jpg

095.jpg

109.jpg

117.jpg
這個墓園當然還葬了很多的名人,例如Oscar Wilde。只不過這次看到他的墳墓周圍已經用玻璃圍了起來了,因為粉絲太多,每個都會來獻吻,為了維護墓碑,只能裝上玻璃讓粉絲冷靜一些。真的要親就親玻璃吧,反正很容易就擦掉了。
119.jpg

120.jpg

121.jpg

123.jpg

124.jpg
離開了墓園也已經天黑了,我們就回市區吃晚餐了,結束了花都巴黎寒冷的一天!
131.jpg
晚餐是熱騰騰的越南河粉,搭配辣死人的辣椒跟檸檬真的是美味啊!

延伸閱讀:
1. 蕭邦與我最接近的時刻 (2003)
2. 歐遊第二天:花都巴黎 (2007)
3. 2011初夏歐洲之旅十三:花都巴黎第四天在Cimetière du Père-Lachaise與蕭邦的第三次約會 (2011)
4. 2012嚴冬冷到靠背之匈巴巴之旅十三:寒流中的巴黎、咖啡、蕭邦與我!(2012)
5. 2015初夏荷法英愛德之旅11:與蕭邦的第五度約會 (2015)
6. 2016初夏歐洲雙海之旅7:在巴黎跟蕭邦約會 (2016)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