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法網比賽真的是高潮迭起沒有冷場啊,最重要的是阿左趁著三天的假期跟朋友Simba跑了一趟金門,就在當地閩式建築的民宿房間內看著電視親自目睹了Serena Williams拿下了女單冠軍,創下了歷史:她成為法網史上最老的女單冠軍(三十一歲)以及兩次冠軍相隔最久(2002-2013)的紀錄。

Serena_Williams_French_Open_2013_03  

小威今年再度以「土場不敗」的姿態來到了巴黎的Roland Garros,一掃去年法網第一輪就打包回家的難堪經驗,小威賽前就在自己的推特上說:「今年老娘參加法網的目標就是要贏得一場比賽」!當然這是玩笑話,她不僅贏了第一輪的比賽,還連續贏了其他六場比賽拿下冠軍,真的是非常的不簡單!

Serena_Williams_French_Open_2013_02  

小威這次法網晉級過程前四輪相當的順利,都是以輕鬆的比數拿下勝利。第四輪雖然遇到義大利老將Vinci的抵抗,終究還是以速度壓制了對手,晉級到下一輪。八強的比賽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因為八強可說是小威的天險,有陣子甚至還因此得到了「八強威」(Quarterena)的「封號」,對上了兩屆滿貫得主(包含2009年法網冠軍)Kuznetsova,第一盤輕鬆地以6-1拿下,心想說我應該不會再帶賽了吧,就大膽打開了比賽連結,沒想到第二盤竟然非常豪邁的就先以0-4落後,當然苦苦追趕最後還是以3-6棄守第二盤。第三盤開始竟然又以0-2落後,一氣之下就關了電腦睡覺去了;沒想到最後竟然以6-3拿下第三盤並取得比賽的勝利,真的是太太太太神奇啦!

Serena_Williams_French_Open_2013_07  

既然突破了八強的嚴峻考驗,那麼四強賽當然就是直接進化到另外一個層級了!小威非常誇張的以6-0/6-1狂掃另外一名義大利好手Sara Errani,讓大家非常的懷疑這樣的比數是大滿貫的單打四強嗎?不用懷疑,小威從一開始就壓著對手打,從頭到尾的策略就是攻擊、攻擊、再攻擊,完全沒給對手任何機會,還差點送出雙蛋給對手,表現相當的震撼。

Serena_Williams_French_Open_2013_09  

Errani雖然是去年亞軍,而且排名也高居第五位,還是雙打第一的好手,球路相當的多變:能抽、能切、還能上網、放小球也是相當拿手,但是遇到進化到另外一個階段的小威就完全沒轍,一路挨打,球技完全沒有施展的餘地,只能棄守投降。這場比賽Errani整場只拿到十六分,除了自己的兩個winner之外,其他十二分都是靠著小威的攻擊失誤才拿到分數的,真的是無技可施。

決賽面對的又是老對手Maria Sharapova,有鑒於過去交手莎娃常常手軟自爆,這場比賽當然也是看好小威可以獲勝,但是整場比賽的張力相當的夠。小威雖然一開始遭到破發以0-2落後,但隨後馬上振作反而以4-2領先。不過莎娃並沒有放棄,反而將比數咬得相當的緊,也讓小威承受很大的壓力。第二盤小威也是掌握多次的破發點,但是都被莎娃頑固地化解,最後就在兩盤各多破一個發球局的狀況下以6-4/6-4獲勝,拿下個人第二座法網女子單打冠軍,距離上次已經整整十一年了,相當的不簡單!

Serena_Williams_French_Open_2013_05  

以小威超過三十一歲的年紀還能在競爭激烈的網壇獨霸,除了優質的心理素質之外,維持自己處在巔峰的狀況更是致勝的關鍵。雖然偶爾失誤低潮,卻都能適時地穩住,在對手狀況提升的時候也馬上讓自己的狀況進化到更高的境界,放眼女子網壇,小威真的是獨一無二的冠軍。接下去就是草地賽事了,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小威(應該是老威了)能否再創佳績。

Serena_Williams_French_Open_2013_06  

最後要來數落一下在臺灣以專業的體育頻道自詡的「緯來體育台」,真得是非常誇張的爛。買了法網的轉播權,結果比賽愛播不播,還放網球觀眾的鴿子:就是廣告說什麼時候轉撥比賽,結果時間到了,鬼咧,不是體育新聞就是在播棒球比賽,真的是夠了!女單決賽據說只播了最後的頒獎典禮,男單最精彩的四強也沒播,只播了比賽內容一面倒的男單決賽,一整個傻眼。球迷跑去FB抗議竟然就是以刪除留言作為應對的方式,真的是爛到極點,不罵不爽!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