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俄羅斯名將Nikolay Davydenko在今年的莫斯科公開賽中宣佈退休,結束十五年的職業生涯。
Davydenko_01.jpg

現年33歲的Davydenko這幾年受到背部傷勢的影響狀況下滑,今年也只參加了十一項比賽,戰績六勝十敗,排名也跌落到244名。Davydenko在退休典禮上表明了他身體狀況讓他無法再恢復到顛峰的狀況,所以選擇了退休,結束了網球的生涯。但他同時也表示這個時候退休是正確的選擇,而且無怨無悔。
布魯斯一直覺得Davydenko是網壇公務員,打法相當的紮實,沒有花俏的表現,求得就是穩紮穩打,以敏捷的速度及高超的預測能力克敵致勝。他的反手拍尤其一絕,常常能以極刁鑽的角度讓對手無可奈何。細數他的網球生涯最大的成就應該就是2009年拿下了ATP年終八強賽的總冠軍;另外大滿貫最好的成績則是四度打進到四強(2005/2007法網,2006/2007美網),最高排名在2006年終達到第三名,贏得21項比賽的冠軍,還包括三個ATP大師賽的冠軍(2006 Paris、2008 Miami、2009 Shanghai)。同時他幫助自己的國家俄羅斯在2006決賽擊敗阿根廷拿下Davis Cup的冠軍。職業生涯戰績為482勝329負,職業獎金超過一千六百萬。就如同他自講所講的,真的是無怨無悔了!最值得一提的是Davydenko是目前職業選手當中對戰Rafael Nadal唯一一個戰績領先的選手(六勝五敗),這個榮耀連Djokovic、Federer、Murray等都無法達到,而且他退休之後這個戰績就永遠停在那裡無法被打破了!
Davydenko_Nadal_H2H.jpg
至於退休之後的計畫,Davydenko表示他要去做生意了,在此祝福他在人生另外一個新的階段一切順利快樂!謝謝你,在球場上帶給我們的歡樂跟感動!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