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Aussie_Open_Female.jpg  

今年澳網女子單打競爭異常激烈,去年冠軍李娜已經封拍無法前來衛冕,除了現任球后Serena Williams力求保住后冠之外,Sharapova、Kvitova以及Halep都是有機會在比賽之後登上后座,讓這次的澳網女單更加的引人注目。不過要拿到冠軍都得要連贏七場比賽才行,因此第一輪比賽就有多場受到矚目。(女單完整籤表按此連結

1. Vera Zvonareva vs. Ons Jabeur
曾經高居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羅斯女將Zvonareva經歷了肩傷的手術及長時間的休養之後,今年再度復出。年初曾經參加了深圳站的比賽,但打到八強中途退賽,因此澳網的表現令人受到期待。她曾經兩度打入大滿貫決賽(2010溫布敦及美網),實力不容忽視。首輪對上的是突尼西亞新秀2011年法網青少女單打冠軍Ons Jabeur。
Zvonareva.jpg

2. Daniela Hantuchova vs. Saisai Zheng (鄭賽賽)
Hantuchova已經是網壇老將了,曾經高居世界第五的她將第一輪將對上中國新秀鄭賽賽,到底薑是老的辣還是小妹妹可以扳倒大姊姊,拭目以待。
Hantuchova.jpg

3. Kimiko Date-Krumm vs. Ana Tatishvili

已經高齡44歲的伊達公子再度出征澳網,她第一次參加澳網是在1990年,當時她的對手Tatishvili還沒有出生呢!期待這位老將會給球迷帶來怎樣的驚喜!
Date.jpg

4. Jie Zheng (鄭潔)vs. Kai-chen Chang (張凱貞)
來自臺灣的張凱貞去年底復出,及在澳網亞太區外卡資格賽當中奪冠得以直接進入會內賽,第一輪遇上中國的老將鄭潔,希望她能以最佳的狀態應戰這位網壇大姐姐。
Chang.jpg

5. Sloan Stephens vs. Victoria Azarenka
兩屆澳網冠軍Azarenka去年底因傷休息以至於排名滑落,此次澳網無法名列種子,結果苦主就是Stephens。不過Stephens也不是省油的燈,她曾經在兩年前的澳網擊敗小威打進四強,實力也是不容小覷,這場比賽勢必會有一番惡鬥。
Azarenka.jpg

6. Taylor Townsend vs. Caroline Wozniacki
Taylor Townsend是受到矚目的明日之星,左手持拍的她擁有了所有左手持拍者該具備的優勢,而且能抽能切還能上網。不過她遇上的是狀況持續上升素有「瓦牆」之稱的Wozniacki,這場比賽精采可期。
Wozniakci.jpg

7. Francesca Schiavone vs. Coco Vandeweghe
老將Schiavone是我認為目前所有女子現役選手當中球技最全面的, 能抽能切能上網,還有整體的戰術佈局運用得相當的徹底,每次看她打球都相當的過癮。她將對上美國的Vandeweghe,希望能有好成績。
Schiavone.jpg

8. Sabine Lisicki vs. Kristina Mladenovic
德國的Lisicki常常有驚人之舉,可以擊敗頂尖的選手,但是往往又無法持之以恆,以至於成績浮浮載載,第一輪就要對上法國後起之秀Mladenovic,對她是很嚴峻的考驗。
Lisicki.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