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tina Hingis 復出了!當然對於平日就關注網球消息的阿左來說這是早就知道的事情,但是直到前天坐在電視機前面看著她在夜間的Rod Laver Arena出賽,才真的體會到她真的回來了!

電視上的Martina 身材一點都沒有變,手上拿的依舊是Yonex的球拍,依舊腳步輕盈的馳騁在這個讓她以十六歲就拿下大滿貫賽事冠軍的熟悉場地。更重要的是,她的手感步伐並沒有隨著退休的這三年而有所退化,依舊以靈活的打法擊敗對手。這次她真的回來了!

Martina在2002年底德國Filderstad比賽中輸給Dementieva後,就幾乎沒有參加比賽了,也正式宣佈她從網壇退休。一直到去年2005年初她以外卡的身分參加了泰國的Pataya女網,但首輪就輸給了德國的Weingartner,讓她的復出遭受到挫敗。不過這次Martina是真的做好了完全的準備,因為年初在Gold Coast的比賽她贏了三場比賽打到了四強,Sydney公開賽雖然首輪抽到了Henine-Hardenne敗北,但這次的澳網第一場比賽可以擊敗俄羅斯的Zvonareva顯示她真的有備而來,而且這次是玩真的。




賽後Martina接受主持人的訪問,看到她激動的心情跟泛紅的演框,內心也跟著激動起來。原來她已經離開網壇整整三年了,可是好像又才是昨天的事情。儘管這三年當中女子網壇產生了巨大的變化,各方好手也紛紛湧出,但是Martina的復出給了女網一劑強心針,讓女網生態更加活潑;她的靈活打法也可以在一片強力網球的聲浪中取得一席之地,讓女網發展更具可看性。

Martina, welcome home!

這張是阿左在2002年澳網Rod Laver球場拍攝的現場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