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Wozniacki.JPG
本週男子因為是Davis Cup比賽因此ATP無賽事,WTA方面則有兩項比賽,都是International等級。


Malaysia_Logo.jpg
Name: BMW Malaysia Open
Category: WTA International
Place: Kuala Lumpur, Malaysia
Date: 02.03.2015-08.03.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Hard
Prize Money: $ 250,000
官網:http://www.bmwmalaysianopen.com/

在吉隆坡舉辦的馬來西亞公開賽今年由排名第五的Caroline Wozniacki領軍,去年冠軍是克羅埃西亞的Donna Vekic,今年沒有前來衛冕,去年也是她奪得的第一個WTA冠軍。今年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126的Kateryna Kozlova;外卡三張:地主的Jawariah Noordin、我國好手謝淑薇(她是該項賽事2012年的冠軍)、以及第二種子Sabine Lisicki。我國另外一位好手張凱貞也參加了單打的會外賽,雙打則是與中國的鄭賽賽搭擋出賽,預祝她們有好成績。

Monterrey_Logo.jpg
Name: Abierto Monterrey AFIRME
Category: WTA International
Place: Monterrey, Mexico
Date: 02.03.2015-08.03.2015
Draw Size: S-32 D-16
Surface: Hard, Decoturf
Prize Money: $ 500.000
官網:http://abiertomonterrey.com/2015/

接續上個星期的Acapulco比賽,Monterrey是另外一個在墨西哥舉辦的WTA比賽,雖然只是International等級,獎金卻是兩倍的五十萬美金。今年第一種子為Ana Ivanovic,她也是去年的冠軍,今年前來衛冕。進入會內賽最後一名為排名90的Lesia Tsurenko;外卡三張:地主選手Ana Sofia Sanchez、義大利的老將Francesca Schiavone、塞爾維亞的Javana Jaksic。在該項比賽取得最好成績的是俄羅斯的Anastasia Pavlyuchenkova,她在此站的成績是15勝0負,過去三次參賽(2010/2011/2013)都拿到冠軍,相當的驚人;今年她也以第五種子的身份參賽,看她能否延續這份榮耀。

Update
去年重新復出網壇的前top10選手捷克的Nicole Vaidisova經過去年底的幾項ITF的比賽後已經有積分了,目前排名第370名。今年初她也參加了四項ITF的比賽,最好的成績是在十萬美金的Midland站中從會外賽打起,連贏了六場才在四強輸球。這個星期她獲得了Monterrey站單打會外賽的外卡資格,是復出之後第一次參加WTA等級的比賽,目前會外賽已經贏了兩場,最後一輪再贏球就可以重回闊別五年的WTA單打會內賽事。不過目前Monterrey一直在下雨以至於已經星期二了會外賽還沒有比完,預祝Nicole能夠東山再起。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