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那個Serena Williams又回來了,拿下了2007年澳網女子單打的冠軍頭銜,再度讓許多人跌破眼鏡,並且證明他們都錯了!

(照片摘自澳網官網

從2005年澳網奪冠之後,這是小威兩年來第一個決賽賽事,中間經歷了多次的挫敗,包括受傷、開刀、姊姊過世等不幸的經歷,這次回到澳網再度展現她旺盛的企圖心跟贏球的慾望,以非種子而且是澳網歷史上排名第二低的選手拿下了女單的冠軍。

小威拿冠軍其實不意外,但是令人驚奇的是她在決賽當中以極度穩定且超強的氣勢擊敗了第一種子Maria Sharapova,比數為 6-1,6-2。原本阿左認為小威這次復出能打到八強或者四強已經算是很令人滿意的成績了,沒想到就這樣一路過關斬將硬是來到了決賽還拿下了冠軍,真是不得不佩服小威的毅力跟決心。

(照片摘自澳網官網
看一下小威這次澳網的奪冠過程:(感謝PTT網友 Becontinued的整理)

Round

Seed

Opponents

NAT

1st Set

2nd Set

3rd Set

1

 27

 M. Santagelo

 ITA

 6-2

 6-1

 

2

 

 A. Kremer

 LUX

 7-6(4)

 6-2

 

3

 5

 N. Petrova

 RUS

 1-6

 7-5

 6-3

4

 11

 J. Jankovic

 SRB

 6-3

 6-2

 

QF

 16

 S. Peer

 ISR

 3-6

 6-2

 8-6

SF

 10

 N. Vaidisova

 CZE

 7-6(5)

 6-4

 

F

 1

 M. Sharapova

 RUS

 6-1

 6-2

 

 
籤表剛開始出來的時候就覺得不太妙,因為第三輪就要跟第五種子近況非常好的Petrova對上,而真正比賽的時候也一如預料般的Petrova很快地取得6-1 跟5-3的領先。就在比賽隨時都可能結束的時候,小威又開始發威了,連拿四局,以7-5拿下第二盤,並在第三盤以6-3取勝。接著第四輪又是場硬仗因為對上的是去年下半年狀況好到不行並持續在今年初火熱的Jankovic。結果事實卻是對手Jankovic完全沒有抵抗能力就投降了。八強也是令人緊張到不行的的比賽,因為第三盤對手 Peer以6-5領先即將發球拿下比賽,結果又被小威逆轉連下三局獲勝。四強則是在僵持當中拿下擊敗捷克青少女Vaidisova。

說實在的在決賽之前我還是看好 Sharapova會獲勝,只不過小威在關鍵時刻再度展現她七座大滿貫冠軍的經驗跟氣勢,硬是以強勢的發球跟穩定到不行的底線跟靈活的戰術擊敗莎娃拿下冠軍。這場比賽的關鍵在於莎娃的發球狀況非常糟糕,每個二發都給了小威發狠攻擊的機會。當小威發揮到這種程度之際,真的沒有選手可以跟她抗衡。

(照片摘自澳網官網

拿下冠軍點的時候,小威整個人激動的躺在球場上,我想她等這一刻已經很久了。過去這兩年的低潮讓她非常不好受,周遭甚至媒體永遠以懷疑的態度來看她這次的復出。而她硬是以永不放棄的精神跟實力拿下冠軍,真是令人敬佩的運動精神啊!

有趣的是比賽之前前澳洲名將Pat Cash跟美國名將Tracy Austin都唱衰小威,結果比賽結果讓他們感到驚訝。Cash還寫了一篇文章跟小威道歉,為他事先的負面態度感到抱歉,並且說他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小威就是有能耐不斷為大家帶來驚奇,在別人都不看好的狀況下打出好成績。

看來今年的女子網壇又有好戲可以看了,受益的當然是我們這些幸福的球迷囉!

延伸閱讀:
2006.01.19 Go Go Go, Aussie Aussie Aussie! 2006澳網開打!
2006.01.13 阿左看2005網壇及威廉斯姊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