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是上個星期的舊聞了,我們的盧彥勳跟謝淑薇在今年亞洲區Hopman Cup的比賽中成功衛冕,再度拿到冠軍,明年初將再度代表台灣參加2009 Hopman Cup 世界組的比賽。 今年初盧彥勳跟謝淑薇首度參加Hopman Cup比賽的時候還擊敗了同組的阿根廷隊,拿下了分組第三名。也就是說全世界都看到了台灣的網球實力,今年再接再厲,在亞洲區的比賽中擊敗地主哈薩克再度取得參賽權。

asianhopmancup.JPG  


哈薩克這個中亞國家網球實力並不強,以前也沒有出過頂尖的選手。不過這一兩年來哈薩克國家網協非常用心投入,要想辦法提升國家的網球實力。有趣的是,他們現階段竟然是使用「收買」的方式直接加碼。今年在ATP跟WTA的選手名單當中就赫然發現好幾個「前俄羅斯」的選手紛紛改了國籍,從原本的RUS變成了KAZ。ATP方面有Andrey Golubev(ATP排名97)、Mikhail Kukushkin(ATP排名149)還有Yuri Schukin(ATP排名187);WTA方面則是買了Yaroslava Shvedova(WTA排名91)及Galina Voskoboeva(WTA排名94)兩位女將。我想對這些選手來說,換個國家其實對自己也比較有利,因為俄羅斯出色的網球選手太多了,在資源有限的狀況下,對於排名較後面的選手的確比較不利;換個國家,可以帶來比較多的資源跟知名度,其實也不賴啊!

不過呢,我們的盧彥勳跟謝淑薇很爭氣,硬是在決賽中直落二解決掉哈薩克的俄羅斯傭兵,拿到冠軍!

這才是台灣之光啊!

相關閱讀:盧彥勳與謝淑薇聯手拿下霍普曼盃亞洲區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