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去了這次「Rise of Legends: 傳奇再現 夢幻球星邀請賽」的高雄場,就在今年一月八日晚上,在高雄巨蛋的現場目睹了Andre Agassi、Marat Safin、Mikhail Youzhny、盧彥勳跟王宇佐的比賽,一整個很瘋狂但是又很歡樂的行程。

Cover.jpg

為什麼要大老遠花大錢從臺北南下高雄去看比賽呢?臺北不是也有一場嗎?怎麼捨臺北去了高雄呢?當然這是有原因的啦!

1. 臺北場安排在一月六號星期四晚上六點開打,那種時間都還在辦公室呢,趕去巨蛋大概也都七點多了,所以直接放棄!

2. 臺北場次的票價比較貴,六千塊之後是五千八,而且整體座位的設計比較差,所謂二樓的票就真的是在二樓,跟球場有段不短的距離;高雄場雖然最貴的跟臺北一樣是六千塊,但是接著就是五千二了,比較起來比較便宜,而且高雄巨蛋的二樓座位其實是跟球場同一個樓層的位子,不管怎麼比,都是高雄場勝出。

3. 臺北這陣子的天氣真的是糟糕到不行,又溼又冷,我如果是總統一定下令遷都,至少遷到台中、台南或者高雄都好,因此更加深了我去高雄曬太陽的決心!

4. 對,我就是喜歡高雄,我就是要去高雄(握拳)!

先來說說這次比賽觀看的一些心得跟摘要:

1. 高雄巨蛋的場地明顯比臺北巨蛋要來的舒服,因為高雄買到的二樓其實是跟球場一樣的樓層,只是入場在二樓而已。臺北巨蛋的二樓就真的是二樓。高雄巨蛋每一區的區域範圍也比臺北巨蛋來得大,比較沒有壓迫感。在臺北巨蛋看了幾次的海碩杯,總覺得那裡座位的設計比較陡,不似高雄巨蛋比較平緩,這是我的錯覺嗎?

2. 年代售票系統的座位選擇方式很糟糕,而且我感覺他們根本把左右邊給搞錯了!看系統畫面的排列,我原本買的是比較短的那一邊,就是選手打球時候正後方的位子,到了現場進去竟然是另外比較長的那邊,所以算是我賺到嗎?另外系統上也沒有標示出裁判跟選手換邊休息時候的位 置,這點讓球迷很困惑。關於票價的設計,我還是覺得很困惑,先來看臺北巨蛋的票怎麼賣的。

taipei_arena_b.png 

按照這張分配圖看起來,最貴的六千塊座位被安排在選手比賽時候的正後方,次便宜的五千八則是在比賽球場比較長的那兩邊。這樣看起來六千塊的距離反而比五千八的還要遠?我一直覺得球票的價格應該是跟距離比賽現場的遠近成正比才對,還是這樣的認知其實是錯誤的?

接著看看高雄巨蛋的狀況,最貴的六千塊位子也是在選手比賽時候的正後方,另外兩邊則是次便宜的五千二的位子。不過就我現場的觀察,六千塊的位子離球場的距離其實有段不算短的距離,因為那兩邊其實是弧形的設計,而且球場的兩邊後方還有很大的空間,裡面還另外安排一個球僮在那裡去接跑進去的球。



kaohsiung_arena_b.png
找到了一張圖,中場啦啦隊進場表演時候剛好有拍到那個地方,後方的位子就是最貴的六千塊區域,老實說如果我買了最貴的票,結果進去發現竟然離球場這麼遠,應該是一肚子火吧!

DSC_0578.jpg

記得一開始在ibon買票的時候,整個座位的分配其實是六千跟五千二兩個區域對調的,所以當初跟我想的邏輯是一樣的,到了現場卻發現並不是原本我在ibon買票時候選擇的區域就覺得很詭異。不過既然是以比較便宜的票坐到比較近的位子,也就無所謂啦!不過還真的是要再次抱怨ibon售票的選位系統,非常的糟糕,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選,怎麼選都不對,而且也沒有標示出裁判跟選手休息時候的位置,讓球迷選位的時候相當的困擾。

3. 桃紅色的地板讓我覺得很詭異,臺北場看電視轉播的時候,球已經很難辨識,不知道選擇這種顏色的考量是怎樣呢?不過看現場是稍微好一點,至少球的來回是可以辨識的!下次有類似的比賽的話還是用藍色的地板吧,看起來比較舒服,球也很容易辨識。

4. 雖然很久以前就當場看過Agassi跟Safin 的現場比賽,但是能夠在臺灣看到他們的到來,還是令人格外興奮。Safin 真的非常的有演員的天分,雙打那一場從頭到尾都看他在搞笑。有一幕他就大辣辣的直接在球場上跟盧彥勳說「你發球之後我會往這裡跑,啊你就跑到另外一邊去知道嗎?」真的快笑死了,這場比賽搞得大家非常的歡樂。

5. 報紙說這次的邀請賽蓬勃虧了兩千萬,遠在德國的同事還問我徐正賢是何許人物,為什麼會花大錢辦這個活動。我說他是一個對於網球有異於常人的傻瓜,所以就算虧錢也非常值得,因為他說這個夢想在他心裡已經超過三十年了,今天能夠美夢成真他覺得很感動,當然我們這些球迷也非常感動。

6. 我也是個傻瓜,因為這一趟高雄之旅花了我台幣一萬八千七百四十塊的代價,但是很值得,那種感動是無法用金錢買到的。有網友問怎麼會花到這麼多錢,就讓我解釋一下吧!

球票:5,200 x 2 = 10,400 對,我買了兩張,另外一張是「請」學弟去看的!當初不願意自己一個人孤單寂寞的看球賽,所以自掏腰包請高雄的學弟陪我去看,他竟然也答應了,沒有任何的猶豫,自己承認吧!
車票:1,490 x 2 = 2,980 高鐵臺北左營來回票的價格。
旅館:2,680 x 2 = 5,360 住宿的花費,這個原本可以便宜一點,後來球友小羅說要跟,所以就換好一點的房間。林背就是有錢,怎樣?(愛面子愛逞強)

Tennis_Tickets.jpg 

THSR_Tickets.jpg 
雖然花費不少,但是得到的歡樂跟滿足卻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更何況以前都還花更多的錢跑去墨爾本看澳網(還去了四次)、去曼谷看泰國公開賽(兩次)去巴黎看WTA室內女子網球賽,這次只花少少的錢就可以看到兩位世界級的巨星,還加碼可愛的Youzhy跟臺灣的盧彥勳跟王宇佐,真的非常超值啦!

7. 希望這次的邀請賽可以刺激一下臺灣的網球環境,讓我們政府跟企業多 多的贊助網球運動,並且積極培養網球訓練的環境跟資源。我們選手的天分絕對不輸人,缺少的就是後天的培養跟環境的支持了。

還是要來貼幾張照片給大家看看啦!

20110108_Tennis012.jpg
這個螢幕還滿好玩的,有一球阿格西莫名其妙打出一個好球,還當場說他想看他到底怎麼打出來的,導播也馬上又重播了剛剛的片段!

20110108_Tennis035.jpg
Youzhny撒嬌先要球僮幫他按摩,後來盧彥勳索性就過去對他上下其手了!

20110108_Tennis057.jpg
小球僮上場打球,Youzhy先是耳提面命一番,後來乾脆跪在旁邊看他們打球!

20110108_Tennis070.jpg
Youzhny的招牌動作!

20110108_Tennis017.jpg
小盧準備接球的姿勢!

20110108_Tennis092.jpg
花媽市長負責擲銅板,然後跟Agassi還有Safin合照!

20110108_Tennis093.jpg
20110108_Tennis107.jpg
Safin真的很帥氣啊!

20110108_Tennis104.jpg
Agassi真的胖了不少!

20110108_Tennis112.jpg
Safin直接在球場上做起伏地挺身!

20110108_Tennis143.jpg
直接模仿Nadal拉褲子的動作,真是夠啦!

20110108_Tennis145.jpg
可以再蹲低一點咩!

20110108_Tennis166.jpg
就是帥!

20110108_Tennis170.jpg
還是帥!

20110108_Tennis183.jpg
雙打比賽之前的合照,中間是幸運的球迷,負責擲銅板,他也是ptt鄉民喔!(無所不在)還有好久不見的王宇佐,終於回來啦!  

20110108_Tennis228.jpg
這種限制級動作很逗趣!

20110108_Tennis203.jpg

20110108_Tennis222.jpg
王宇佐與Agassi交談!

20110108_Tennis208.jpg
兩人互相擊掌,都穿綠色的衣服本來就是同一個國的!

20110108_Tennis207.jpg
這不是中場休息喔,盧彥勳直接回去座位看好戲!

20110108_Tennis209.jpg
擊球掛網,牽拖網子太高,壓一壓!
20110108_Tennis199.jpg

20110108_Tennis200.jpg
打到一半兩個人直接交換球拍,看會不會好打一點!

20110108_Tennis233.jpg
比賽結束了!


20110108_Tennis248.jpg
我跟小羅,還有沒有要到任何簽名的大球。

20110108_Tennis249.jpg
被我請去看球賽的學弟,就是他啦!

20110108_Tennis250.jpg

最後還是要謝謝紹亨學弟這兩天的招待,又是瑞豐夜市,又是鼎王,還有旗津的海產,真的是吃到撐啦!當然還有小羅的陪伴,讓這次的高雄之旅充滿了歡樂!

20110108_KHH023.jpg
對了,還有中山大學這位大二的同學,忘記問你的名字跟帳號了,請跟我連絡認領這張照片吧!謝謝你陪我們打了三盤的雙打,在風和日麗的中山大學打球真是幸福的事情啊!

所有的照片都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