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10 星期日
今天的行程非常簡單,我們要出發往郊外去,去哪裡?去山梨縣的河口湖?做什麼?看富士山!簡單又明瞭,非常清晰的一天!
0210_Lumix009
這麼美的富士山,不看嗎?從東京市區前往河口湖基本上就是搭巴士跟或火車,綜合了時間跟價格考量之後,我們選擇了搭乘快速巴士由新宿直達河口湖車站。車票是早在臺灣就先在網路上預約好的,到了現場直接買票就可以上車了。不過這幾天是日本的連續假期,去河口湖的人非常多,我們到現場窗口換票的時候上面已經寫著到下午之前的車票都已經預約光了,所以若要搭車前往河口湖還是事先預約好比較保險。
0210_iPhone005

0210_iPhone006

0210_iPhone013

0210_iPhone017
我們搭乘的是9:10從新宿西口出發的巴士,預計10:55抵達終點站河口湖。日本的車子都非常的準時,所以必要要提前到車站等車,一分鐘都不得延誤!不過一上車之後我幾乎就呼呼大睡了,以至於路上有什麼風景都不知道,一直到巴士開到了「富士急Highland」遊樂場的時候才醒來,然後就看到富士山已經近在咫尺了,真的是令人興奮啊!
0210_iPhone021

0210_iPhone022
過沒多久就已經抵達我們這次的終點「河口湖車站」了!這個車站就在富士山腳下,整個是非常復古的木頭造型,相當的可愛。
0210_iPhone041

0210_Lumix137

0210_Lumix138

0210_Lumix140

0210_Lumix141

0210_Lumix149

除了巴士之外,這裡還有富士急行鐵道的火車可以抵達。
0210_Lumix158
我們先在車站裡面買了公車票,包括了河口湖跟西湖的雙湖公車Pass,可以使用兩天,價格為日幣1,300,算是相當經濟實惠,可以同時搭乘河口湖跟西湖的巴士,大致這兩個湖的景點都包括了。
Kawaguchiko_Bus
河口湖巴士的公車路線,標示非常清楚,車上也都有廣播提示。
Saiko
河口湖+西湖的雙湖巴士路線。
0210_Lumix011
我們先搭上了開往河口湖的巴士,復古的造型非常的可愛。不過巴士空間並不大,大概二十個遊客就已經滿了,加上今天又是假日,要搭乘的旅客相當的多,司機非常有耐心地跟上不了車的乘客解釋,請他們稍待一下,加班的巴士馬上就來了。我們上車之後就先搭到最後一站「河口湖自然生活館」,下車之後走到湖畔,映入眼簾的就是富士山啦,不囉唆,就來看照片吧!
0210_Lumix014

0210_Lumix019

0210_Lumix025

0210_Lumix027  
有沒有這麼漂亮啊,所有遊客無不讚嘆富士山的美景,此刻就這樣活生生地站在我們面前,真的是非常感動啊!接著我們就沿著湖畔的小徑慢慢地散步逛過去,沿途就看著富士山在我們的面前不斷的變幻風情,真的是美呆了!
0210_Lumix071

0210_Lumix080

0210_Lumix086

0210_Lumix100

0210_Lumix106
這個指標原本以為只是標示水位,仔細一看上面還記載著上世紀兩次大水災湖面的高度,有將近三公尺,想必當時四周都一定是被湖水淹沒了。
0210_Lumix110

0210_Lumix117
我們就這樣一路慢慢的走,反正也不趕時間,可以這樣悠閒地看著湖畔的富士山真的是人間一大享受啊!雖然當時氣溫頗低,但是美景當前,其他都不足以掛齒啦!各位讀者就繼續欣賞美景吧!
0210_Lumix083

0210_Lumix110

0210_Lumix126

0210_Lumix133
最後我們走到了「木之花美術館」,來這裡最主要的目的是上廁所(哈)!同時也來這裡等巴士回去河口湖,準備搭西湖線的巴士去遊西湖。不過等我們回到河口湖車站的時候卻發現失算了,因為前一班公車剛剛開走,下一班要到下午四點三十五才有,而且是最後一班了,這樣的狀況著實讓我們困擾許久。經過我們三個人的開會討論結果,我們先進去車站餵飽肚子,然後還是給她搭上最後一班開往西湖的巴士,但是因為是最後一班了,勢必中途不能下車,不然就回不來啦,所以就是給他直接上車隨著巴士繞西湖一圈,最後再回到河口湖車站。

所以我們就真的搭著巴士結結實實地把西湖給徹底地繞了一大圈啦,反正公車Pass已經買了,不坐白不坐,坐了就是回本,我們心中那一股歐巴桑貪小便宜的火可是熊熊的燃燒著呢!不過由於天色也晚了,而且整個西湖前面有些山會擋住富士山,因此這一段我們就是很老實地欣賞湖畔的景色而已,整個過程也只拍了這張照片。據說這是西湖少數幾個可以拍到富士山的地方。
0210_iPhone049
經過一個半小時之後我們總算回到河口湖車站了,離Jerry跟Rob回去新宿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也就繼續窩在車站的餐廳內休息,我則是領了行李之後招了部計程車往今晚要下榻的旅館方向前進了,算是結束了今天富士山追山之旅,也暫時跟Jerry還有Rob告別囉!
0210_Lumix166
晚上的河口湖車站也是很美喔,黃色的燈打上去顯得非常的明亮溫暖。
0210_Lumix161
晚上回到旅館,對面的河口湖畔還有煙火秀可以看喔!
0210_Lumix183

0210_Lumix204

0210_Lumix207

0210_Lumix213

0210_Lumix215
晚上回到房間,一股想喝酒的衝動油然而生,結果就是它了:
Beer
外面是零下的氣溫,室內喝著冰涼的酒,真的是爽啊!不過這種寫著8%的酒剛開始喝的時候幾乎沒啥感覺,但是後勁還滿強的,還好房間內只有我一個人,沒做出什麼荒唐事!(哈)

設定好明天早上六點半的鬧鐘,希望醒過來可以看到著名的「逆富士」!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