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最後一集了,照例還是要來謝謝一些人以及談一下感想!
20130809_iPhone_032.jpg
謝謝我的旅伴Simba跟Gogo,真的是非常熱血的年輕人啊,爬山下海跳港樣樣都來,讓我這個中年大叔好生羨慕,謝謝你們的陪伴讓這三天非常的完美!
20130809_Simba_081.jpg

20130809_Simba_084.jpg

20130809_Simba_086.jpg

20130809_Simba_088.jpg
再來就是要感謝老天爺賞賜給我們整整三天的好天氣,都是艷陽高照,炎熱到不行的好日子!根據氣象局的資料,蘭嶼屬於熱帶島嶼,高溫多雨,年雨量超過三千公釐,一年有超過兩百天都會下雨。這次卻給了我們三天晴空萬里的日子,雖然熱到爆,但是這種好天氣旅遊起來真的是非常的完美,尤其對於愛拍照的我們來說,怎麼拍就怎麼美,每張照片都藍得徹底,藍得很過分,完全不需要什麼濾鏡,更不需要勞動Photoshop後製修片,隨便拍都好像風景明信片般的完美,一點都不誇張!

從中央氣象局網站上抓到的資料,我們這三天每天幾乎都是晴空萬里!
Lanyu_20130808.png

Lanyu_20130809.png
其實在第三天的清晨有下雨,原本我們並不知情有下雨這回事,只是納悶怎麼早上騎車要離開民宿的時候機車的置物櫃裡面是溼的,安全帽也溼了,怎麼回事,不是艷陽高照嗎?原來那天清晨有下雨,只是等我們起床要離開的時候已經又是艷陽高照了,不用半小時的時間安全帽已經全乾了,不用煩惱!
Lanyu_20130810.png
感想
1. 蘭嶼真的是他媽的漂亮,遠離本島的好處就是保留了很多原始的文化跟地理風貌,隨便一個海邊都是美景,都值得停下來細細品嘗,尤其路邊都有很多發呆亭,脫了鞋上去要躺要坐要發呆要睡覺要做白日夢通通自便,眼前的美景盡收眼底,通通都是你的,跟天堂沒兩樣了!(偷偷跟大家講,好幾次看到蘭嶼這般的美景,幾乎都有讓我掉淚的衝動,因為真的很美!)
20130809_iPhone_003.jpg
從民宿陽台上望出去就是這般風景,你說美不美?
20130809_Lumix_08.jpg

20130809_Lumix_15.jpg

20130809_Lumix_24.jpg
這個位於東清灣隔壁的發呆亭讓我們駐足好久,不忍離開!

2. 夏天是蘭嶼的觀光季,三月到六月有著名的飛魚祭,接著到九月都是很適合來蘭嶼觀光的季節,只是地處偏遠,需要到臺東搭飛機或者搭船前往,只是夏天也是颱風季節,遇到天候不加飛機跟船都會停開,變數比較多。不過還是建議搭飛機往返,價格沒有比搭船貴多少,但是可以節省非常多的時間(搭飛機單程20分鐘,搭船大致要三個小時)。只是一班飛機最多只能搭載十九個人,建議提早規劃購票才能順利訂到機票。

3. 蘭嶼島上相當的原始,達悟族人在這裡用這樣的方式生活了好幾千年,千萬不要抱著臺灣本島都市漢人的想法來看蘭嶼。這裡沒有小七、沒有熱鬧的夜市、沒有便利的交通,甚至連島上的馬路品質都不太好,但這就是維持蘭嶼原始風味的主要原因。

4. 因為蘭嶼道路的品質不太好,來這裡騎車務必要戴安全帽(當地人不斷提醒我們),還有騎車速度真的要放慢,很多地方路上都有碎石頭,千萬不要騎快,遇到警急狀況的時候才有充分的應變時間,每年都有臺灣去的觀光客因為沒注意到路況而發生意外甚至喪命,也有人整台機車騎到大海當中。另外島上到處都是羊還有豬,也根本分不清牠們到底是野生的還是有人卷養,反正都沒差了,因為隨時都看到他們到處趴趴走,所以一定要小心啊,不要撞上牠們了。 
20130810_Simba_024.jpg

20130810_Simba_025.jpg

20130810_Simba_026.jpg
5. 關於費用,整理了一張表給大家參考一下: 
Lanyu_Expense.jpg
如果是從臺北出發,那麼首先就是要從臺北抵達臺東,可以直接搭飛機,一個小時就可到,直接在臺東機場轉搭飛往蘭嶼的飛機,這是最快速的方式,但是花費也最多。想省錢就是從臺北搭乘火車到臺東火車站,接著搭公車或者小黃抵達臺東富岡漁港再搭船到蘭嶼,這應該是最便宜的方式,不過耗時也最酒。關於住宿,島上有很多的民宿可供選擇,我們這次選擇了位於野銀部落的民宿,這裡位於島的東邊,不會太偏僻也不會太熱鬧,早上可以看日出,非常方便。對了,請各位看到這張費用表格之後不要出現什麼「要花這麼多錢我還不如出國去」的這種白痴言論,你有本事就用同樣的錢排一個三天兩夜出國的行程。

6. 蘭嶼島上有很多傳說,達悟人也有一些生活跟文化上面的禁忌,可以參考Wikipedia的說明,網路搜尋一下也可以找到相關的資料!

7. 蘭嶼真的很美,請大家正視台灣這麼小的一個地方是否經得起任何核能的風險,能在蘭嶼宣導反核的理念真的是這次我們去蘭嶼最有意義的事情!
20130808_iPhone_138.jpg

20130808_Simba_126.jpg

20130808_Simba_131.jpg

Simba_Nude_Lanyu.jpg 
最後謝謝大家不吝觀看這一系列蘭嶼之旅的文章,謝謝!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