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Novak-Djokovic.jpg

經過了一個多禮拜的廝殺,今年澳網的男單在今晚正式產生八強的名單。先來看一下八強的籤表及對戰選手分布的狀況。

Men_Quarterfinals.png
這次八強名單相當的有趣,除了最下方澳洲地主非種子選手Kyrgios之外(這個位子原本預測應該是第二種子Roger Federer),其餘前八種子選手都到位了,相當的難得,也就是說除了Federer之外,其他的前八種子選手都是按照劇本在走。

1. Novak Djokovic (1) vs. Milos Raonic (8)
首號種子Djokovic這次晉級之路相當的順利,至今未失一盤,是八強當中表現最穩定的選手。雖然說十六強費了一番工夫才擊敗老將Gilles Müller,但整體表現相當的出色,展現了球王宰制對手的能力。八強對上加拿大的Raonic將是不同的局面,因為Raonic是新生代選手當中的發球大砲,只要發球表現出色,對手很難有機會破發。Djokovic勢必得繼續將狀況提升到另外一個境界才能在Raonic的發球局當中有所作為。
Novak-Djokovic.jpg

2. Stan Wawrinka (4) vs. Kei Nishikori (5)
這是八強四場比賽當中種子順序最接近的一場,Wawrinka去年突破重圍拿下澳網冠軍讓他擠身到第一流選手行列,今年勢必自信滿滿想再複製去年的成功經驗,小圭則是展現了相當快速的腳程,面對一流選手毫不畏懼,這場比賽預測將是激烈的五五波,端看誰能夠先發制人,徹底執行自己的戰術。大膽預測將會是五盤大戰,勝負在微小的差距當中,誰的僵持能力比較好就會勝出。
stan-wawrinka-switzerland.jpg

3. Rafael Nadal (3) vs. Tomas Berdych (7)
Nadal這次復出之路老實說打得有點跌跌撞撞,但畢竟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就這樣來到了八強,面對捷克老將Berdych。儘管對戰Nadal的紀錄是難堪的3勝18敗,而且上次的勝利是遠在2006年的馬德里大師賽(當時還是硬地場地),但是別忘了Berdych是一位相當沈穩的老將,他絕對有實力可以複製Seppi打敗Federer的模式,給Nadal相當大的威脅,讓我們拭目以待。
Nadal.jpg

4. Andy Murray (6) vs. Nick Kyrgios
Murray在十六強展現了身為前Big 4的實力,擊退新生代的Dimitrov,來到八強更給了他無比的自信,彷彿在跟這些年輕後輩說:「想取代我們,再等等吧」!澳洲地主好手Kyrgios則是繼去年溫布敦闖進八強之後再度的向世人證明他絕對是下一代值得期待的新秀,八強的關鍵在於他是否能與前輩多變的打法相抗衡,Murray也勢必要藉這個機會證明他絕對還是Big 4的成員。
Murray.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