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Serena.jpg

澳網女單今天產生了最後四強的名單,先來看一下籤表跟對戰狀況:

1. Serena Williams (1) vs. Madison Keys
美國新秀Madison Keys成為這次澳網最大的黑馬,八強戰以強勢的進攻擊敗前輩Venus Williams並以非種子的身份打入最後四強。小威則是在八強恢復到球后該有的水準,直落二將去年的亞軍Cibulkova請回家,粉碎她想更上一層樓的願望。小將Keys背後有前球后Lindsay Davenport的加持,來到四強對上小威勢必更需要有一番作為才有希望獲勝;小威則是要再度提升自己的狀況,不能再有任何閃失了,否則球后寶座將會不保。這場比賽不但是攸關誰可以進入決賽,也是老將與新秀之間的較量,看小威是否能夠再顯威風頂住小妹妹的攻勢,或者是年輕新秀藉由這場比賽正式宣告她們的年代已經來臨了,讓我們拭目以待。
Keys.jpg

2. Maria Sharapova (2) vs. Ekaterina Makarova (10)
近況甚佳的Makarova上一場表現傑出,把第三種子Simona Halep淘汰掉,繼去年美網之後再度打入大滿貫四強,對上的是來勢洶洶試圖在這次澳網奪冠並有機會成為球后的Sharapova。這場比賽的關鍵就是看莎娃能否保持自己良好的狀態主導比賽的節奏並且減少失誤以及致命的雙發失誤,Makarova則是要拿出底線僵持的能力與莎娃對抗。這位俄羅斯好手曾經擊敗過小威,當然也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擊敗莎娃,球迷們有眼福了!
27sharapova.jpg

Makarova.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