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經過四場比賽的廝殺之後,今年美網男單四強出爐了,來看一下彼此的對戰狀況。
Djokovic_3.jpg
1. Novak Djokovic (1) vs. Marin Cilic (9) 對戰紀錄:13:0
Cilic八強艱苦的以五盤打敗了狀況奇佳的Tsonga,向衛冕的道路更邁進一步;球王Djokovic則是以四盤的比數解決了Lopez,兩個人將在四強對上。雖然對戰紀錄是相當懸殊的13:0,但是絕對不要輕忽Cilic的能力,只要能在底線的對峙上取得主導的地位,將會給球王相當大的威脅。至於Djokovic則是要發揮在球場上穩定的底線抽球能力以及精準的落點掌控,則相當有可能達成今年四個大滿貫比賽都打入決賽的紀錄。這場比賽底線的對決應該非常精彩,值得期待。
Cilic.jpg
2. Roger Federer (2) vs. Stan Wawrinka (5) 對戰紀錄:16:3
Federer_2.jpg
兩位瑞士名將在八強賽中都相當強勢地以直落三獲勝,四強賽碰頭絕對會給球迷帶來相當精彩的內容。對戰紀錄是16:3,Federer大幅領先,不過今年至今對陣兩次雙方各一勝扯平,但都是在紅土上,美網則是今年第一次在硬地上對決。Federer今年美網狀況奇佳,至今打了五場都是直落三獲勝,還沒有掉過一盤,很難想像是個已經年過34歲的老將了。至於同胞Wawrinka今年大滿貫表現相當出色,進到美網四強之後想必不會就此滿足。這場比賽的關鍵在於Wawrinka是否能在攻勢上給予Federer更多的壓力,主導球場上的節奏,拿手的單手反拍若能發揮到淋漓盡致,就可以增加獲勝的機率。至於Federer當然要拿出所有的絕活,從發球、底線抽球跟切球、還有接發球上都要掌握先機才行。這場比賽絕對非常精彩,大家不要錯過了!
Wawrinka_2.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