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談一下這次歐洲之旅在各個城市當中玩耍的票券跟交通工具,給大家參考!
Ticket_Europe.jpg
阿姆斯特丹
在阿丹最方便的當然就是使用「ov-chipkaart」,這是類似臺北悠遊卡的概念,可以搭乘全荷蘭大部分的交通工具。在阿姆斯特丹最常利用到的就是電車還有巴士,記得上車就要先刷卡,下車還要再刷一次,因為都是按照里程計費的,如果下車沒有刷卡然後又在另外一班車刷卡的話就會先扣掉一筆不小的費用,觀光客不要跟錢過不去啊!這張卡也可以搭火車,不過需要至少20歐元的餘額而且還需要事先設定過才可以使用,因此建議搭火車就另外買票。網友Starscreek有相關的介紹,按此連結
Amsterdam_Ov_Chipkaart.jpg
此外如果你有博物館魂的話還可以買一張「Museumkaart」,效期一年可以進入荷蘭全國非常多著名的博物館,都不用錢,大概逛個四個博物館就回本了,可以考慮購買。除了這兩張卡之外荷蘭還推出「Holland Card」跟「I Amsterdam Card」,可以閱讀相關的內容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按此連結有詳細的介紹。
20150611_Amsterdam_City_Dinner_036.jpg
巴黎
對一般觀光客來說,到巴黎搭地鐵是一定要的,最方便的就是一次買十張的「carnet」,會比較便宜。因為單程車票一張是1.80歐,購買十張一次則為14.10歐,一張單價為1.40歐。車票可以搭乘巴黎的地鐵、市區內的RER火車以及市區的巴士。
Paris_Carnet.jpg
進入地鐵站先刷卡,離站的時候推門出去就可以了,不過強烈建議車票一定要保留到你出了車站為止,因為雖然出站不需要驗車票,但是非常有可能會有人在出口的地方查票(阿左就被查過兩次),查到可是會重罰的。如果是搭RER火車,出站也是要放入車票才可以出去,要特別注意。
20150522_iPhone_AMS_Paris_28.jpg
倫敦
到倫敦遊玩二話不說,一定是馬上買一張「Oyster Card」。這也是類似臺灣悠遊卡的概念,可以搭倫敦的地鐵、巴士、Overground還有DLR、以及部分的火車。London_Oyster_Card.jpg
這張的卡的好處當然就是用來搭乘各種交通工具,尤其現在倫敦的巴士已經不接受現金了,沒有這張卡是上不去巴士的。另外也因為倫敦交通費用相當貴,單獨購買車票最便宜一張也要4.8英鎊,使用Oyster Card刷卡的話只要2.3英鎊,馬上省下一半以上,精打細算的歐巴桑絕對不能多花錢。Oyster Card還有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capping」機制,每個區域有設定當天最高的扣款金額,超過了就不再扣款了。例如你今天都只在Zone 1內搭車,單趟就是2.3英鎊,而該區一天最高的扣款金額是6.4英鎊;只要搭三趟就超過了,所以今天不論搭多少趟最多就是扣6.4英鎊,搭越多賺越多。另外如果會在倫敦待一個星期以上而且會跑很多地方的話,建議購買「Travelcards」,有分一日、七日、一個月、一整年四種價格。一日價格是12英鎊,並不划算,但是七日的價格只要32.10英鎊,會比單獨一天最高扣6.4英鎊來得便宜;而且Travelcards沒有分尖峰/離峰,隨時都可以搭乘。不過購買Travelcards一開始就要決定天數跟區域範圍,然後使用Oyster Card把金額加進去就可以了,非常方便。關於倫敦交通票券內容,可以按此連結,有詳細的介紹。另外倫敦還推出「London Pass」是搭配許多觀光景點一起使用,可以按此連結看詳細介紹。
20150530_iPhone_London_Market_011.jpg
都柏林
這次都柏林之行除了機場到市區往來跟參加了一個day tour之外,其他完全沒有在交通上花一毛錢,全部都是靠走路!都柏林市區真的不大,著名的觀光景點都在走路可以到達的範圍內。而且這個小都市走路起來非常的輕鬆愜意,走累了到處都有星巴克這類的咖啡店,而且價格比臺灣的便宜,進去坐下來喝杯咖啡,看看外面的路人,別有一番不同的感受。
20150604_Dublin_City_Walk_012.jpg

20150604_Dublin_City_Walk_262.jpg
柏林
在柏林我們直接購買一日券(Tagskarte),一張6.90歐元,可以不限次數搭乘市區的U-Bahn、S-Bahn、火車、Tram、巴士等交通工具。
Berlin_Day_Pass.jpg
我們是在距離旅館最近的一個地鐵站Kurfürstenstraße裡面的自動售票機買的,但是該站沒有任何人工售票台。當初買的時候還遇到一些小挫折,一開始根本也不知道要買什麼才好,不過很幸運的遇到一對臺灣的情侶,他們看到我們三個人猶豫不決的樣子就主動過來幫我們,最後就決定買一日券了,因為單程車票就要2.70歐,只要搭個三趟就回本了。
20150607_Berlin_City_Walk_002.jpg
不過後來買票的時候又遇到挫敗了,因為一台售票機只接受硬幣跟紙鈔,但是紙鈔又只接受五歐,另外一台只接受硬幣跟刷卡,搞得大家很阿雜。還好我們的Elena有一張法國的卡片可以直接使用,才順利買到車票。不過要注意的是車票有分區,所有知名景點幾乎都是在AB兩區,所以買這兩區的就可以了。當然柏林還有推出其他的交通票券,可以按此連結,看詳細內容。另外買好票之後要記得要放入月台上的打票機器印上日期才開始生效喔,沒有做這個行為的話被查到是會被認定逃票,罰款非常嚴重的。
20150607_Berlin_City_Walk_004.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