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âteauneuf-du-Pape
告別Orange之後,繼續往南,到了 Châteauneuf-du-Pape。這個地名看起來很詭異,不過直譯就是「教宗的新房子」。當然這裡的教宗自然就跟南邊的Avignon有關係,因為當年教宗住在Avignon的時候希望找一個地方蓋一個新的城堡,這裡就雀屏中選了。不過呢,當年的新房子現在只剩下斷垣殘壁供後人憑弔還有觀光客拍照留念。

不過大老遠跑來看廢棄而且僅剩下一面牆的古堡也太沒有意義了,今天來這裡主要目的就是品嚐當地最出名的葡萄酒。當導遊開車經過的時候四周放眼望去通通都是葡萄園,裡面種植的當然就是葡萄。不過這裡的葡萄樹長得都矮矮的,跟我們熟悉拿來當水果食用長在棚架上的葡萄不太一樣。

舉目所見都是葡萄園,超漂亮的!

當年「教宗的新城堡」現在只剩下殘垣斷壁供觀光客拍照。

還沒進到葡萄酒廠的時候,遠遠就聞到了濃郁的酒香之氣。進門之後只看到一個又一個大大的酒桶,我們這些觀光客看了當然是很驚喜,相機閃光燈此起彼落。替我們解說的是一個矮矮但是和藹可親的小帥哥,也因為我們這一團當中有一對講法文的情侶,整個過程就看到小帥哥在英文跟法文中轉換,很有趣。

不過呢阿左酒量原本就很差(一罐Ice Smirnoff或者啤酒就掛了,盡管笑吧),自然對於所有的酒類完全沒有概念。

首先我們品嚐的是白酒,小帥哥倒入酒之後開始解說,要大家搖動杯子,觀察酒的顏色的變化。另外搖動杯子的用意也是讓酒香散發出來,並且與空氣結合,自然能產生化學變化。接著在離鼻子大概幾公分的地方聞一聞酒的香味,然後再搖動杯子。接著再聞聞香味,這次可以直接把鼻子都埋入酒杯當中徹底聞香。然後就可以開始喝啦,當然葡萄酒是適合小口小口入口的酒類,喝太快就顯得太野蠻啦!阿左喝過之後的感覺是「還滿香甜的」(對於酒的知識接近文盲的我只能想到這樣的形容詞,抱歉)!

接著品嚐了兩種兩種紅酒,喝起來各有不同的香味跟口感(看吧,繼續詞窮)!不過經過小帥哥的解釋才知道原來平時我們喝葡萄酒的時候拿酒杯的方式幾乎都是錯的,不能直接端起杯肚的地方,而且是以食指托住酒杯的底部,然後用拇指扣住中間酒架的地方(這樣解釋好像有聽沒有懂?)。

品酒完畢之後,我們變開始自由參觀整個酒廠;裡面有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酒桶,每桶外面都還有一張標籤寫著一些註記,大概就是酒的種類跟製作的日期。當然酒廠還有一個販賣部,各式各樣的葡萄酒琳瑯滿目,目不暇給。喜歡葡萄酒的觀光客當然不會錯過這個血拼的大好機會,可惜的是阿左對於酒類完全沒有興趣。而且偷偷地跟大家說,經過之前三小杯的品酒之後,此時我竟然覺得腦子開始暈眩了!對,我開始覺得醉了!(真沒用)

雖然沒有大肆採購葡萄酒,我還是買了一些紀念品,至少留做紀念,不要讓自己空手而返咩!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