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女系列所有文章鄭重歡迎對號入座,而且多多益善!如果你覺得你是這樣的人,不要懷疑那一定就是了!

閒來沒事,然後外面又是那種鳥到覺得人生實在很無望的天氣,加上昨晚公司尾牙再度摃龜,所以只好再來數落一些亂七八糟的豬女了!

今天要批鬥的是一些常常藉機標榜自己某些身分地位的豬女,這類的人很好玩,總是會在莫名其妙的場合提及了他們過往的「英勇事蹟」,就通稱他們是被過往的一切給卡到陰的豬女好了!

例如:

1. 標榜自己是名校畢業

這一類的當然是自認自己在求學過程當中高人一等,因此往後的人生當中要時時刻刻提醒周遭的人「我曾是某某大學的畢業生喔」!某個名作家兼主持人(前陣子被舉發新書抄襲的那個)最常講的話就是「當年我們在公館大學的時候,都這樣又那樣......」,唯恐大家忘記似的!最誇張的例子就是幾前年遇到一個年紀大概將近半百的傢伙不斷的在言談當中說他是建中畢業的;OMG!他離建中的歲月至少也超過三十年了吧,這三十年來都還活在少女懷春的歲月當中嗎?這個人的生活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2. 對自己的職業自得意滿

跟第一點一樣,只是學校換成了職業罷了!滿意目前的工作很正常,也是一種自信的表現;但是這種豬女非常誇張的是經常得了便宜又賣乖。例如一個公務員豬女會很自傲的說他不需要擔心工作被資遣,可以一直做到老!還不忘提醒你在私人企業風險很高,還是跟他一樣選個穩定的公家機關的頭路比較有保障......真是令人大開眼界啊,因為從來沒有看過哪一個職業當中的夥計可以用這種態度跟老闆講話,也不想想公務員的薪水都哪來的?

3. 炫耀自己異國生活經驗

這種豬女現在越來越多,言談中總是不斷的說當年他在哪裡唸書或者工作的時候這樣又那樣,然後不忘記趁機數落台灣真是落伍然後又這樣那樣。如果他們口中的那個外國真的那麼好的話,幹嘛回來啊?要不然就會說自己因為受過國外文化的薰陶思想比較多元先進,但嘴巴卻吐不出什麼樣令人讚嘆的言語,某個這樣的豬女還會說出「他無法跟外省人做朋友」這種鳥話,這是哪們子的多元思想啊?

4. 前三者的綜合體

這種人尤其自認為條件很好,所以自視甚高,可是又會很詭異地跟你說「因為這樣那樣的理想跟堅持,所以放棄了原本可以這樣那樣的機會,因此現在才會這樣又那樣」!最典型的造句就是「我為了完成夢想,放棄了科技公司高薪的工作」。這真的很荒謬,因為人只有一個,你選了這個當然就得放棄其他的可能,這麼簡單的道理還需要拿來說嘴嗎?

面對這種豬女就不用客氣啦,直接「D&B」(Delete & Block),輕鬆了事!不然也可以順應豬女們的邏輯來惡搞。比如說當他們標榜自己的名校光環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強調自己是「復興幼稚園」(名字隨意搭配)畢業的,想當年我這樣又那樣;或者在他們高談闊論著自己的理想跟堅持的時候也不忘記提醒他們當年你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放棄了去某科技公司當掃地歐巴桑的機會!

豬女可以標榜,別人當然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