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_Chen.jpeg
這是收錄在陳淑樺1988年發行的《明天還愛我嗎》專輯當中的最後一首。當時我還不滿二十歲呢,而現在竟然已經漸漸的向四十歲的大門邁進了。該怎麼說呢?可是在經歷了一些現實的考驗之後,再來聽這首歌,竟然發現還是跟當初青澀歲月時候一樣的感動,一樣的心情呢,很神奇吧!

故事敘述著兩個住在同個城市的女子,不期而遇,相約喝咖啡共渡午後時光。我猜想她們應該以前是舊識,但因為某些原因而斷了連絡(可能共搶一個男人而反目成仇吧?哈),再度重逢時早已人事全非,那個當初讓她們發生嫌隙的男人大概也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想想當時的我在幹嗎?十九歲,正是人生最青春最活潑的歲月,無憂無慮;每天除了上學唸書外就是吃喝玩樂,盡情揮灑老天爺給我的絕佳禮物:年輕。然而在那個時候,總也是不免俗的陷入某種「少年維特的煩惱」期,總期盼在感情上有些成就。然而也因為青春,所以什麼都不懂,自然在感情世界裡沒啥進展。不過年輕的好處就是可以把所有的不安都平常心看待,畢竟生活中有太多的樂趣等待著去追求,怎麼可以沈溺於感情的自我幻想世界當中呢!反倒是隨著年紀的增長,煩惱越來越多,成就的事情卻也越來越少。

不知道是否多年之後,我也會在街上遇到一個失去連絡的舊識,來場午後的咖啡時光,細數過往共同經歷的種種呢?那會是怎樣的一種情境?

這樣的午後,其實有種淡淡的哀傷!
 
本城女子 

詞:鄭華娟 曲:王豫民 唱:陳淑樺

獨自走在午后的街 不期然遇見你
彼此不見 已好多年 是否一切如故

啊~單身的女子 同住一個擁擠的城市
你是否像我 不知將心事向誰傾吐

所以我們 喝杯咖啡 暫時忘卻忙碌
每天過得都很倉促 當然也有孤獨

不談過去 那段感情 早都已經忘記
埋怨自己 不曾珍惜 現在也來不及

你原來和我一樣 走著如此寂寞的路
我也不清楚 擁有的是否叫做幸福

說盡許多心底感觸 時光卻留不住
非常感謝能夠與你共渡這個下午

啊~單身的女子 同住一個擁擠的城市
你是否像我 不知將心事向誰傾吐

彼此道別 相互珍重 心情自己照顧
小心別有心傷的感覺 此刻秋意正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