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是中秋節,這個節日很特別,因為它並不是要紀念什麼,也沒有什麼特殊的歷史事件要去緬懷,可是就成了國定假日,真是神奇啊!而且這個假日的重要性一直不減,跟農曆春節及端午節並列全年最重要的三大節日。除了要全家團員之外,有工作的人也一定會在這三個節日收到公司提供的獎金或者禮品,(從沒聽過哪個公司會在國慶日的時候發放獎金或禮品)所以中秋真是一個神奇的節日,只是要慶祝(還是惋惜?)嫦娥投奔月亮嗎?

        
                                                (圖片取自 Yahoo!奇摩

另外一件更神奇的事情是,每到中秋節家家戶戶幾乎一定要烤肉!更神奇的是幾乎沒有一個可以清楚解釋為什麼這個日子需要烤肉,可是只要時間一到,大家就是齊聚一起烤肉。

阿左家當然也不例外,不過往年都是找幾個阿姨聚在一起烤肉話家常,今天卻遠道從北部全家人跑到斗六姊姊家一起歡度中秋。好笑的是,為了怕塞車,竟然清晨四點半就起床了,然後在五點天還未亮的時候出發上高速公路。果然一路順暢,八點不到就到達目的地了。當然阿左可是一路狂睡到底,根本不知道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情。

到了姊姊家之後呢,就立即展開了「嘴巴運動」,也就是開始吃啦!吃早餐、吃午餐、下午茶、月餅、零食、飲料一直到晚上的烤肉大會,整個嘴巴真的是沒有停止過。看來上個月好不容易瘦了五公斤的體重這下子可是結結實實地全部補回來了,而且鐵定補過頭啦!

說到這個烤肉,也是個很神奇的活動。從準備材料開始,幾乎都是全家人一起出動執行。接著架火堆、疊木炭、生火到正式把食物放到火上升烤,也幾乎都是大家一起做。果然是很適合全家大小聚在一起時的集體活動啊,難怪大家要在中秋節烤肉。

所以究竟烤了什麼呢?

豬肋排、牛小排、雞肉、玉米、青椒、皎白筍、香腸、蛤仔、香菇、棉花糖(這也能烤)、雞腿、雞翅、秋刀魚、花枝、丸子......外加搭配的土司、蘋果西打跟普洱茶。



真的是撐到不行啊!

幸好中秋節一年只有一次,平時可以烤肉的機會也不多,就這麼放肆一天也不為過吧!(藉口真是多啊!)

祝大家中秋佳節快樂喔,更重要的是,天天都要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