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中華隊二月擊敗哈薩克晉級第二輪的時候就想著一定要去現場加油,而且比賽地點又是在阿左熟悉的高雄陽明網球中心,說什麼都要去,尤其在台北連日的陰雨加上冷空氣摧殘的狀況下,死都要離開台北那個鳥地方,直接南下迎接高雄的溫暖跟太陽。於是早早就請了星期五的假,高鐵車票也早早就訂了,旅館更是上網快速搞定。三月四號(星期四)下班後直接拖著行李往捷運站去,準備搭高鐵。果然此刻就開始飄雨了,真是好樣的!隨便你吧,林背就要去高雄了,台北要怎麼刮風下雨甚至下雪都不在乎了!(轉身離去)
 030.jpg

3/6 星期五 Davis Cup 第一天賽事

天氣果然不錯,雖然沒有大太陽,至少也是多雲且溫暖的氣候,跟台北那種鳥到想揍人的爛天氣比,這裡已經是天堂了(你看我對台北的爛天氣的怨氣有多深)!

第一點:Chen Ti vs. Somdev Devvarman 5-7, 4-6, 4-6

這一場開幕戰原本預料應該勢均力敵,對手排名大約一百五十左右,不過近期表現不錯,算是目前職業生涯的高峰。陳迪則有主場優勢,應該可以讓彼此的實力接近,不過很可惜第一盤浪費了一個盤末點之後,整個局勢都被對手掌握,最後直落三輸球。Devvarman的球路很紮實,尤其腳程很靈活,在大部分陳迪發動攻擊的時候都可以有效回擊,接著讓陳迪發生失誤。其實贏面不是沒有,就是最後的關鍵球處理上陳迪的確稍微遜色,輸得有點可惜。
 092.jpg
第二點: Lu Yen-hsun vs. Rohan Bopanna 7-6(2), 6-2, 6-2

接著亞洲球王盧彥勳出場了,自然是受到滿場觀眾的熱烈歡迎。這場比賽大家當然看好小盧可以輕鬆獲勝扳回一城,畢竟雙方世界排名有很大的差距(59 vs. 320)。第一盤對手表現的很好,分數咬的很緊,一直到tiebreak時小盧才以7-2獲勝。Bopanna身高接近190,發球非常猛,只要一發進去得分率高得嚇死人。不過呢既然排名在三百多,那就表示他的發球水準無法持續貫穿整場比賽,在小盧適應了他的節奏之後,後面兩盤就對手就無力招架,直落三棄械投降了!整場比賽我跟旁邊的球友Engine不斷互相碎碎念:「第一盤已經讓給你到搶七了,後面就好自為之吧,當客人的可要知道好歹,早點投降吧!」Bopanna大概也聽到了我們的碎碎念吧,直落三輸球了!(笑)不過呢,整場比賽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就是在第三盤5-2領先而且40-0擁有三個賽末點的時候,下雨了!對,真的有點扯,比賽就這樣中斷,大家也不知道雨會下到什麼時候,於是我們就離開球場了(真沒耐心)!

107.jpg 

第一天雙方就以1-1打平!

不過壞消息是晚上還真的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令人擔心隔天的雙打賽事可不可以如期舉行,要是這樣繼續下的話,大老遠從台北跑來高雄不就很瞎嗎?果然第二天醒來雨還在下,而且頗大!雨一直到中午都還沒有停的跡象,於是就毅然決然的放棄去球場的念頭,跑去逛百貨公司啦!不過呢說也神奇,大概兩點的時候雨就停了,而且整個天空看起來就是即將放晴的模樣。趕緊回旅館上網問了一下,果然現場已經開始整理了,預計四點開打。

第三點:Yi Chu-huan/Yang Tsung-hua vs. Mahesh Bhupathi/Leander Paes 4-6, 6-7(0), 7-6(2), 2-6

這一點幾乎可以說是印度的鐵雙,因為他們派出的真的是世界第一等級的選手。Bhupathi跟Paes 原本就是雙打的好手,雖然後來拆夥但是遇到Davis Cup他們絕對又會一起披戰袍為自己國家奮戰。不過球是圓的,在比賽還沒有結束之前,都無法直接斷定勝負。而且呢,我們的王宇佐跟盧彥勳曾經在2006 Doha亞運的男子團體賽當中擊敗過這兩位世界名將,製造了一個很大的驚奇。基於「History always repeats itself」的道理,我還是認為楊宗樺跟易楚寰還是有機會一拼,甚至創造奇蹟拿下勝利!

不過呢,對手畢竟是沙場老將,從發球、截擊到關鍵分數的把握真的比我們小將要來得好,因此整場比賽自然就是掌握優勢,最後以四盤獲勝。但是還是要替我們兩位小將鼓掌打氣,他們面對世界最頂尖的雙打好手還可以拿下一盤,而且整場比賽並沒有差距太大,輸得很難看,反而打得有聲有色,雖敗猶榮!
018.jpg

062.jpg

063.jpg
 
032.jpg

第二天結束,印度隊暫時以2-1領先!

第三天一起床,果然又恢復到典型的南部天氣:無雲的大晴天,太陽高掛在上面,好像昨天沒下過雨似的!

第四點:Lu Yen-hsun vs. Somdev Devvarman 1-6, 2-6, 3-6

這場比賽原本預計盧彥勳應該可以獲勝,因為從排名、經驗及狀況來說,小盧應該要獲勝才對!不過呢,很失望的,小盧這場比賽的表現不盡如意,整場比賽幾乎就是第一天陳迪的翻版,而且失誤更多,以致於最後比數差距很大!主要原因還是因為Devvarman非常的黏,打不死,而且找到機會就是直接反擊得分,讓小盧很沮喪。小盧並不是沒有機會,只是關鍵分一直拿不下,而這些都是對手表現比較優異的地方;一來一往,分數就被拉開了,很可惜。這場比賽的失利也正式讓印度隊篤定獲勝,晉級下一輪。

036.jpg 

第五點:Yang Tsung-hua vs. Rohan Bopanna 6-3, 6-7(6), 7-6(5)

與勝負無關的第五點改由楊宗樺小將出場,面對印度的Bopanna。雖然中華隊已經落敗了,觀眾還是很熱情的替小將加油,畢竟這是個很好的磨練機會。楊宗樺貴為現任世界球王(青少年排名第一),以後也一定是中華隊的主將,趁機多一點國際賽事的經驗絕對有正面的幫助。

果然小將表現優異,第一盤率先以6-3拿下;第二盤則是你來我往來到的搶七,楊宗樺很可惜以6-8落敗!第三盤又是弄到搶七,難道小胖要變成搶七魔人嗎?所幸小胖在1-4落後的狀況下力挽狂瀾,最後以7-5在tiebreak勝出,搶下個人Davis Cup第一場單打的勝績。
131.jpg 

最終比數:印度以3-2獲勝!

001.JPG

這次比賽的心得:

1. 第四點沒搶下來很可惜,不然第五點就算是陳迪上場贏面很大!

2. 陽明網球中心已經是全台灣最好的球場了,但是現場缺失還是很多。第二天雙打最明顯,球場的燈光看起來不均勻,而且左邊的雙打線旁邊有一個很明顯的汙垢,似乎是生銹。看起來就非常明顯,出現在這種國際場合真的很不妥。

3. 除了楊宗樺之外,看不到明顯的後起之秀;目前光靠盧彥勳跟王宇佐還有陳迪真的是不夠的,尤其雙打這一點,我們很吃虧。美國跟印度都擁有雙打這一個鐵點,對於戰術的策劃跟運用相當有幫助,教練有更多的空間調整單打選手的出場狀況,讓贏面提升到最大。

4. 現場觀眾真的不多,比起去年對上澳洲的比賽差距很大。一方面這次沒有明星球員(上次有Lleyton Hewitt),加上跟棒球經典賽撞期,觀眾數明顯少很多。負責轉撥的緯來還把第二天雙打的比賽給取消,真的是很過分!(關於這點會有專文討論)

5. 由怪咖(他說自己已經不是遛鳥俠了,請大家不要再這樣叫他)李昆霖率領的台灣啦啦隊活力依舊,現場鼓聲隆隆,帶動了氣氛,不但給選手打氣,也讓現場顯得熱鬧異常。真的很感謝他,台灣需要這種有熱情的人!

149.jpg 

所有三天的照片都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