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4 星期二
今天是這次倫敦之旅的最後一天了,天氣不太好,但是身為觀光客還是得出門去逛逛!當然依舊是在飯店吃了豐盛到不行的英式早餐之後才滿足的出門的!首先我們走路到了第一天搭Heathrow Express抵達的Paddington 車站,主要是來這裡的郵局寄明信片。不過後來發現郵局並不在車站裡面,而是要往前走大概五分鐘的路程。還好也不難找,順利買到了郵票之後就趕緊把明信片給寄出去了,讓眾朋友感受到我們這次的英倫風情!
001.jpg
一共寫了十三張呢,真是勤勞啊!
002.jpg

004.jpg
接著我們抵達下一個景點(所以郵局也是個景點?)
005.jpg

007.jpg
原來是福爾摩斯的博物館,好趁著電影熱,我們就來博物館的外面拍個照好了!對,我們完全沒有想到要進去參觀,因為進去參觀的代價是英鎊六塊錢,我們完全找不到理由為什麼要花六塊英鎊進去參觀,所以就是拍照後走人!
008.jpg
隔壁沒幾步路就換成了披頭四的商店,也不知道賣什麼東西,反正拍照就是啦!這也是為下一個景點撲梗,因為底下這個地方是我們公認這次英倫之旅最瞎的景點。

010.jpg

012.jpg
沒有概念,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對吧?沒關係,看下面這張圖就知道啦!
Beatles_Abbey_Road
恍然大悟喔?這裡就是「Abbey Road」啦!有點年紀的樂迷應該不用我說就知道這個典故吧,還是不知道的呢,恭喜你,還是很年輕喔!想知道的就點這裡看我的好朋友Wikipedia的介紹吧!
015.jpg
旁邊就是著名的「Abbey Road Studio」,許多改變世界流行音樂歷史的專輯都是在這裡錄音的,除了披頭四之外,還有Pink Floyd、Cliff Richard、Duran Duran等知名樂團或者歌手。原本我們以為以當天下雨的天氣,這個地方應該是沒有人來才對,結果我們錯了,還是有不少瘋狂的歌迷會來到Abbey Road朝聖,緬懷一下當年披頭四的風采。而且有觀光客的地方就是賺錢的機會,現場還有一個攝影師可以幫你現場拍照,然後將你的照片合成到當年披頭四的照片中,真的是到處都是商機啊!不過呢來這個地方朝聖要非常小心,因為這個路口車輛非常多,而且車速相當的快,一不小心很容易發生意外,千萬要注意喔!
Federer_Abbey_Road
補一張ATP男子職業網球協會的宣傳照片,將Big 4(Roger Federer、Andy Murray、Rafael Nadal跟Novak Djokovic)的四個選手給弄到Abbey Road當中,實在是很有趣!
052.jpg
接著我們就回到市中心的Oxford Street找了星巴克喝個咖啡休息一下,為這次倫敦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了!
051.jpg
街頭的裝飾,很有趣,眼睛都會不斷旋轉喔!
054.jpg
Selfridges百貨的外觀,我們其實有找時間進去血拼啦!接著我們就回到旅館領了行李,走到了Paddington車站,搭貴鬆鬆的Heathrow Express抵達Heathrow 機場,準備搭機回去阿姆斯特丹啦!不過在機場櫃檯check in的時候,又發生了小插曲:KLM小姐又問我有沒有申根簽證,我就說我拿的是台灣護照,不需要簽證喔!但是這次這個小姐非常精實的按照SOP操課,先跟我要行程表,然後按照行程上的每一個城市去查詢,先在電腦上打來打去,又不斷翻著旁邊的小冊子,最後得到的結論是「持該本護照者,得無需簽證進入這些地區,並在六個月之內最多停留九十天」,然後就祝我旅途愉快!所以現在雖然免簽證了,但是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喔,旅行計劃表,旅館訂房證明,甚至來回機票的證明都要隨時準備好!
059.jpg
從倫敦回到阿姆斯特丹的飛機是Fokker 70,是比我們來的時候搭乘的Boeing 737-800還要小的噴射客機,大概只能搭80個左右的乘客,因此整個飛機還是滿滿滿的,而且因為是小飛機,有許多稍微看起來大一點的行李都在登機之前被臨時要求要託運,所以登機還是不要帶太大的行李上去才對!
061.jpg
雖然是小小的飛機,但是個子矮小的我並不覺得擁擠,終於體會矮個子的好處啦!
063.jpg
外面遠遠的有一架Air France的飛機。
064.jpg
看到機翼的地方有幾個數字的標示,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後來上Aviation板有專業的網友回答,那就是「放Flaps(襟翼)的角度顯示」。不過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碗糕!(哈)
067.jpg
機上會發飲料跟一個雙層的三明治,還不錯吃,飲料其實也可以多要一杯或者另外一種不同種類的東西,空服員都還滿樂意的!經過大概一個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阿姆斯特丹了,結束了這次精采且充實的倫敦之旅!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