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土耳其之旅搭乘的是最近在臺灣很火紅的「阿聯酋航空」(Emirates)。不過一開始也並不是直接鎖定要搭他們家的飛機去伊斯坦堡,而是經過了一些不可思議的過程之後才拍板定案的。
Emirates A380.jpg
一開始是去某母獅旅行社詢問,那是去年九月,他們說票還沒有賣,所以無法訂。到了今年初請他們訂位報價,結果排了一個勉強可以接受的班次,但是請他們把其中的一個班次提前一班,這樣就不用在轉機的地方等太久,結果他們卻回覆了另外一個完全不同航空公司,不同時間的組合,整個傻眼,請他調整一下,結果又回了另外一個截然不同的組合,鬼打牆到了極點了,只好說掰掰!後來去另外一個號稱「很容易就可以旅行」的網站訂到了土耳其航空的位子,而且還是「豪華經濟艙」,想說錢就給他開下去讓自己飛得舒服一點。但是臺北到香港這一段選擇搭乘國泰竟然要候補,覺得非常的誇張。候補就補吧,反正台港線那麼多班次隨便一班應該都可以補上。但最後卻因為沒有補上位子,全程航段就直接被取消了,一整個傻眼!後來自己上Skyscanner去查詢,還是土航的時間跟價格比較可以接受,但是很奇怪喔,一旦連結到購票的網站之前在Skyscanner可以看到的航班竟然就不見了,要不然就是班次還在,價格卻是翻了好幾成,真的是極度的不順利!最後只好親自上Emirates的網站訂票,直接付錢了事,整個過程真的是極度的不順,說穿了Emirates還是最後的選擇,幸運的是這個選擇事後檢驗起來覺得還滿不錯的,以台幣37,739的價格買到這樣的服務算是滿值得的!
 2014_Turkey_Various_17.jpg
Emirates的購票網站介面做得非常的方便,多點串飛,不同點進出都可以輕易的在網站上得到相關的資訊,也因為航線相當的眾多,幾乎全世界你想得到的都市他都有飛,只要飛去杜拜轉一次就夠了,再加上先進的機隊(超過百架的Boeing 777-300ER以及四十架的Airbus 380)以及水準以上的服務品質,很容易把其他主要的航空公司給打趴。以杜拜=倫敦這個航線為例,Emirates一天有八個班次在飛,包括飛往Heathrow機場一天五班(外加兩班是QF執行飛航任務跟EK共掛班號),都是使用Airbus 380飛機,還有飛往Gatwick機場一天三班,其中兩班使用Boeing 777-300ER飛機,另外一班使用Airbus 380飛機。密集的班次加上眾多航點,對於去歐洲旅遊的人來說是非常有彈性的選擇。Emirates在開航臺北杜拜航線的時候曾經直接點名了他們在臺灣最主要的競爭對手就是香港的國泰航空,的確,國泰在臺灣這個市場上賺走不少要去歐洲的旅客。Emirates的加入使得這個市場競爭更加激烈,乘客的選擇也越來越多了,這是好事!
20140614_Sony_Day_011.jpg
當然Emirates機上的娛樂設施也是他足以打趴其他公司的一個重要的武器,一上飛機馬上就可以使用,好幾百部的電影任你選擇,還有各式各樣的影片通通都有,連我最愛的網球也有,一整個大喜啊!
20140622_Sony_11.jpg
至於飛機上的食物一開始著實讓我有點焦慮,因為我不吃牛也不吃羊,Emirates飛機上所有的時候又都是符合伊斯蘭教的標準,所以是不可能出現豬肉這種選項。還好他們至少還有雞肉可以選擇,而且處理的都還不錯吃,飲料選擇也是非常多樣,給得又很大方,完全不用擔心。
20140613_Sony_Day_49.jpg

20140614_Sony_Day_072.jpg
這次搭乘Emirates四個航段,每個航段幾乎都是客滿,沒看到什麼空位,生意真的很不錯,希望臺北杜拜這個航線可以多飛幾班,價格可以再低一點,好好的給華航/長榮/復興這些臺灣本土的航空公司一個刺激,不過他們可能也不在乎啦,因為目前主力可都是放在賺賺賺,賺翻的中國及日本航線上,歐洲線就隨便啦!(哈)
20140621_Sony_133.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