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九州畢業旅行特別感謝辛巴全程擔任司機將整個九州跑了一圈,真的是整整的一圈喔,該跑的地方幾乎都跑到了,大致的行程也完成了95%,真的是相當的完美啊!
2014_Kyushu_Drive_Route.png
這次我們總共開了1,245公里(車上的里程錶從17,510-16,265),另外我們總共加了兩次油,共62.88公升,所以平均一公升跑19.80公里(1,245/62.88),由於我們租的這台車子是油電混合的車子,算是相當的省油。
20140811_Kyushu_Simba_019.jpg
就是這台喜美Fit陪伴了我們上山下海總共一個星期,辛苦了!當初是辛巴在網路上租到的,租車公司則是Budget,租車費用總共是日幣36,984,包含了保險。另外我們還租用了ETC卡片,整個九州繞了一圈的通行費用是日幣15,250,使用ETC真的是方便很多,不然每一個收費站都要走人工通道,會增加很多時間,還得另外準備錢,這張卡片讓我們真的省下很多時間。不過要注意的是九州的高速公路有幾個地方是沒有設立ETC通道的,這時候就要走人工收費,因為也沒有其他選擇;另外我們遇到一個收費站沒有ETC通道,但是上面寫著有人工收費跟自動收費的窗口,我們就往自動窗口走過去了,結果是要自己投錢到機器裡面才行,結果我們辛巴不知道怎樣開車,車子離那個投錢的機器好遠,根本投不到,只好下車走過去繳費,一整個好笑!
ETC_List_Web.png
ETC的機器就在副座前方的櫃子打開裡面,把卡片放進去顯示綠燈就完成了。
20140811_Kyushu_Sony_016.jpg
幾個提醒事項:

1. 日本是右駕,靠左邊行駛,所以台灣人去開車請務必要小心,一定要讓自己趕快習慣靠左邊開車的感覺,尤其轉彎的時候更要小心,很容易一彎過去就往右邊靠了。當然方向燈打成雨刷也是常有的事情,趕緊習慣就好了。

2. 九州的自動車道有幾個地方只有單線,沒空間可以超車,請務必有耐心慢慢開。這些單線的地方大概每隔個幾公里就會設計雙線讓你超車,這個時候再超過去就好了,切勿心急。

3. 日本人開車基本上都相當守法,所以千萬千萬不要把在台灣開車的壞習慣帶去日本。例如:

a. 超速:人在異鄉請務必遵守規矩,有些地方限速只有五十公里,基本上開個60/70應該都還可以接受,千萬不要飆到110,那真的是超過很多。千萬不要看到別的車開這麼快就跟著開快,那可能也是臺灣人開的,或者你就是倒霉被警察抓到。回來之後上網看了許多網友的經驗分享,日本警察真的要抓超速是絕對不會手軟的,而且還會有間諜車穿插在自動車道上隨時準備抓替死鬼,所以請務必遵守限速。你依照規定的速度開車,後面的車子也都會慢慢跟著,不會逼車。

b. 任意變換車道:看到旁邊的車道沒有車子就直接轉過去,以為沒有車比較快,結果才發現那根本就不是你要去的地方,別的車子乖乖排在那個車道是有道理的,雖然你打個方向燈再切過去後面的車子還是會讓你過,但是這真的是很不好的駕駛習慣,請盡量避免。

c. 闖紅燈:對,就是明明看到紅燈了,卻沒有任何要煞車的打算,然後就開過去了!

4. 該買的保險千萬不要省:這次我們車子刮到了,租車公司給我們的賠償金額是日幣兩萬塊,不過因此租車的時候在網站上就強迫要投保T.A.S險,所以這兩萬日幣就由保險公司支付了。
TAS_Coverage.jpg

5. 日本車子相當的先進,我們一開始一整個狀況外,開到一半才發現根本沒給我們鑰匙,原來只要使用遙控器就可以了,記得把遙控器帶走,離開就會自動上鎖,接近車子就會自動開啟,非常方便。不放心的話按遙控器上的開跟關兩個按鍵也是可以。
20140811_Kyushu_Sony_124.jpg

6. 車上的設備很先進,GPS引導相當的精準,幾乎沒有出錯過,我們也就抱著完全信任他的心態放心交給它了!
20140811_Kyushu_Sony_023.jpg

7. 車上另外也準備了音源線,直接插上手機的耳機孔就可以直接播放音樂了!這個我們也是鬧了笑話,一開始一直拿著我們自備的音源線在車上找耳機孔,任何一個看起來可以插入的孔我們都試過了,最後放棄,所以第一天就在完全沒有音樂的狀況下渡過。後來實在不甘心要這樣在沒有音樂陪伴之下開一個星期的車,又想說日本車子這麼先進,怎麼可能沒辦法接手機播放音樂呢?最後搭案揭曉,就是在ETC的盒子旁邊有另外一條線,拉出來一看,果然是音源線,立刻插到手機上,大功告成。
20140811_Kyushu_Sony_127.jpg

8. 這次我們還另外自備了一個點煙器的設備,上面有兩個USB孔,所以只要人在車上手機就直接插上去充電,讓我們手機雖時都至少保持90%的電量,整趟旅程最不缺的就是手機的電啦!
20140816_Kyushu_Sony_104.jpg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