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吃過雞肉飯,不要跟我說你到過嘉義,就是這樣!(喵)

照片取自於 店小二茶館 有閒來泡茶

嘉義除了著名的阿里山日出外,雞肉飯當然是最具地方性代表的小吃了。來嘉義不吃雞肉飯等於是入寶山空手而回,可惜啊可惜!當然雞肉飯每個地方幾乎都吃的到,但不管到哪裡,每一攤雞肉飯總是得標榜自己是「嘉義雞肉飯」才顯得有號召力,由此可知,雞肉飯已經成為「嘉義」的代名詞了,就好像吃貢丸跟米粉就一定想到風城新竹,吃肉圓想到彰化,吃太陽餅想到台中,吃擔仔麵就會想到古都台南一樣。

其實「雞肉飯」並非「雞肉飯」,很玄吧!因為正宗的「雞肉飯」並不是雞肉,而是火雞肉。對,就是電影「斷背山」當中Jack跟他太太一家人聚餐時候切的那一大隻鳥禽類的肉。當然每一家店都會有自己獨特的祕方跟煮食方式,不過大致都是煮熟了之後把火雞肉切成絲狀,然後放到飯上面,淋上獨特的醬汁,再放上一片黃色的醃菜頭片,就這樣雞肉飯就大功告成,可以準備吃到胃當中了。

對於外地觀光客來說,「噴水雞肉飯」是最熟悉的,因為它就在中山路跟文化路交叉口的噴水圓環旁邊,地點非常明顯好找,名氣也最大。但是若問起當地人哪間雞肉飯最好吃,那就會有各式各樣的選擇了。

對阿左來說,味道最熟悉的當然就是文化路夜市上的「郭家」了,口味很道地,醬汁更是實在,搭配店裡面的小菜還有粉腸湯,彷彿置身於天堂啊。另外許多網友推薦的「劉里長火雞肉飯」(公明路忠孝路口)也是有口皆碑;文化路底的「微笑雞肉飯」則是眾多夜貓族的最愛,因為它從半夜才開始賣,所以太早來或者來晚了都吃不到喔!

總之,來到嘉義不來碗雞肉飯實在說不過去啦!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