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真的是熱爆了,午後雷陣雨的情況也不明顯,當然水庫又要告急啦!所幸已經有颱風要拜訪了,希望可以紓解旱象。中颱莫拉克目前已經在宜蘭東南方的海面上了,就直直的朝著台灣北部而來,大家得做好防颱準備喔!
Morakot_02.jpg
颱風來襲可不是小事,狂風暴雨是免不了的,而且看氣象局的預報,這個颱風的結構還滿完整的,一整片雲層看了就很嚇人!沒有意外的話應該就是直撲台灣北部而來啦,所以大家都得做好準備,陽台上的東西趕緊搬下來,窗戶不牢的也趕快補強,免得狂風吹來造成災害。最重要的是颱風天就是乖乖待在家裡,不要到處亂跑。台灣人很奇怪,就是愛看熱鬧,每次颱風天還是會有神經病跑去海邊看浪!是怎樣,不怕死嗎?有些人還會選這個時候出外踏青甚至去海邊釣魚,真的是瘋了!今天早上就有十八名釣客加上一名小孩子跑去釣魚,結果漲潮後被困在野柳防波堤上!這些人的說法是「不知道有颱風要來」!拜託,要去海邊釣魚也事先察看一下天氣概況好不好,氣象局可是在昨天晚上發佈海上颱風警報了,然後去海邊釣魚要注意潮汐漲退的時機,這應該也是基本的常識吧!
 Morakot_01.jpg
另外趁機來數落一下台灣的監察院的豬女委員們!因為今天監察院對去年卡玫基颱風來襲造成中南部重大災害的事件提出了糾正案,很多的相關單位都遭到波及,其中一個赫然是中央氣象局,因為他們預報不準,造成民眾掉以輕心,釀成重大的災害。

看到這種說法真的是他媽的一把火!

這些官員是第一天活在台灣、第一次遇到颱風嗎?還是去年卡玫基颱風來襲的時候中央氣象局完全沒有發出颱風警報,導致民眾不知道颱風已經來了,沒有事先做好防颱準備才釀成那麼大的災害?

監察院糾正政府機關合情合理,但是糾正到中央氣象局就莫名其妙了!我們來看一下氣象局被糾正的理由: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對於卡玫基颱風中南部雨量預報,初期預報之雨量與實際降雨量落差過大,復因未對於97年7月18日清晨持續性降雨及時提出預警,使相關縣市政府未能於民眾上班、上課前宣布停班、停課,致民眾未及防範而造成財產損失甚至危及生命安全,徒增民怨,均有怠失。(內容來自Now News

預報降雨量落差過大:這個理由非常的好笑,預報原本就會有落差,到底這個差距要小於多少才不是「落差過大」,請問監察院有一個可以量化的標準嗎?再來,對於一個老百姓來說,降雨量數字估計的落差有什麼意義?難道說估計量雨量為800公釐,我就知道要好好待在家裡,降雨量為300公釐我就可以出門踏青遠足了嗎?會淹水跟降雨量的預估值一點關係都沒有,這種基本的邏輯小老百姓不懂,政府官員也不懂嗎?

未對於持續性降雨及時提出預警:這個理由更莫名其妙!每次颱風來,氣象局的颱風警報一天都發佈好幾次,哪一次的警報不是提醒大家要注意大風大雨呢?那以後好啦,只要颱風來,不管大小全國一律通通高規格對待,只要發佈陸上颱風警報,全台灣各縣市一律停止上班上課,這樣大家都會很高興的。可是到時候又會說預報不準,怎麼風雨沒有預估的來的大,以致於沒有上班影響了國民生產力拉低整體競爭能力等等云云......

無論如何,還是請大家做好防颱準備;台灣就這麼小,不管颱風在哪登陸,或者是在外圍掃一下都不可以掉以輕心。最重要的是,明天請務必要停止上班上課,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