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東福寺」之後,走出了小巷子,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地--「伏見稻荷大社」。原本正常的路線應該是走到「東福寺」車站搭JR電車或者「京阪電車」才對,不過走出巷子之後卻看到往「鳥羽街道」的牌子,於是就直接往這個車站走過去了,果然走不到幾分鐘就看到車站了!
146.jpg
(京阪電車入站了) 
「鳥羽街道」是「京阪本線」電車的一個小車站,就在「東福寺」的下一站,從這裡可以直接到「伏見稻荷大社」。搭「京阪本線」的話就是搭到「伏見稻荷」站下車;如果搭JR奈良線(在前面的「東福寺」站上車),則是搭到「稻荷」站下車。
144.jpg
伏見稲荷大社(ふしみいなりたいしゃ)
149.jpg
(巷子口就有橘色的鳥居了。)
這是另一個在京都知名度相當高的寺廟,建於西元711年(還真的是久遠啊),恭奉著五尊神明,能夠守護生意興隆、居家安全跟藝能的提升。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千本鳥居」,都是日本民間機關跟企業來還願所打造的,非常的壯觀。數不清的鳥居就這樣一直綿延到山上去,鮮豔的橘色看起來就很搶眼。另外這個廟也以狐狸出名,還沒到主廟之前就可以看到很多狐狸佇立在附近了。這幾天走過一大堆廟,突然想到了在這麼多大大小小數不清的廟宇當中要如何致勝,讓自己香火鼎盛自然也是得出奇招,要不然京都那麼多的廟,根本拜不完,當然是要有足夠的本領讓善男信女主動前來祭拜,貢獻香火錢咩!昨天去過「金閣寺」就是以金箔的外在顏色取勝,這個「伏見稻荷大社」當然就使用了很別緻的亮橘色為自己的辨識顏色囉,自然就能夠吸引大眾的目光,如果再有那麼一點點靈驗的話,香火自然就會綿延不絕囉!
160.jpg
「伏見稻荷大社」的代表物狐狸。
172.jpg
一個接著一個的橘色鳥居這樣樣綿延上去。
186.jpg
連祈願板都是狐狸造型。
164.jpg
逛完了「伏見稻荷大社」後,還是回到的「京阪本線」電車站搭車往宇治的方向。不過呢必須先搭到「中書島」後轉搭「京阪宇治線」,才會抵達終點站「宇治」。另外也可以搭乘「JR電車」從「稻荷」站直接就可以抵達「宇治」站了。不過「京阪線」的「宇治站」跟「JR線」的「宇治站」分屬不同的地方,出站的時候要多注意,不然很容易搞不清楚方向。
199.jpg
平等院 (びょうどういん)
207.jpg
京阪電車宇治線終點站。
209.jpg
(宇治橋及底下的宇治川)
出了「京阪宇治站」之後馬上就看到了「宇治川」了,旁邊就是著名的「宇治橋」,過了橋之後左手邊就是通往「平等院」的「平等院表參道」。這是一條寧靜卻又很有特色的小街道,兩邊幾乎都是以宇治最著名的「宇治茶」(最近小7好像也有以這個為號召的飲料)當作招攬客人的號召。不過阿左在趕路沒什麼時間進去店裡面好好的品嚐一番,下回囉!220.jpg
平等院表參道兩邊都是賣宇治茶的店家。
217.jpg
(還是賣茶的)
218.jpg
抱歉,這間還是賣茶!平等院建於1053年,恭奉的是阿彌陀如來,裡面最著名的就是「鳳凰堂」,因為最上面有一對鳳凰,而且就是現在日幣十塊硬幣及一萬圓紙鈔上面的那隻鳳凰!這裡的觀光客不少,不過整個寺院面積頗大,有些角落觀光客就比較少來,顯得很寧靜,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很悠閒的晃晃。
245.jpg
看到最上面的那一對鳳凰了嗎?
231.jpg
另外一個角度拍「鳳凰堂」。
249.jpg
(平等院裡面的觀音堂)
中之島、宇治公園
這是座落於宇治川中間的一個小島,被規劃成一個小公園,上面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不過是一個很安靜非常適合冥想的地方,也不會有人打擾,想要放空自己倒是個不錯的選擇。261.jpg
中之島上面的步道。
266.jpg
宇治川旁邊的小舨船,想必應該是來賺觀光客的錢的工具,只是現在天氣冷暫時休息吧!)(更正,根據其他網友的解釋,這些船都是晚上載鸕鶿捉魚用的鵜船,既是會捕魚的那種鳥!
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 (うじかみじんじゃ)
中之島上有一個小橋可以直接走到對面,直走上去就可以到「宇治神社」了!這裡跟上面的「宇治上神社」原本是在一起的,後來不知道怎樣就分開了(書上沒有寫)!不過兩個神社風格相當一致,都是屬於日本「平安時代」比較接近「書院型」的神社,其中「宇治上神社」還是整個日本歷史最悠久的神社,也在1994年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279.jpg
宇治神社
286.jpg
這是祈求自己網球技術更加高超嗎?
293.jpg
宇治上神社前的鳥居。
295.jpg
宇治上神社及前面的兩座立沙。
302.jpg
宇治上神社旁邊的「桐原水」,據說這個是「宇治七名水」之一。
再度與楓葉相遇
離開「宇治上神社」再往上面走會通到著名的「源式物語博物館」,不過呢我跟這本書非常的不熟,所以就沒有再上去啦!但是在沿途卻又意外發現了一群很不合群的楓葉,竟然還綻放著火紅的葉子,真的是粉驚喜啦!當然走過去就是拿起相機猛拍照了,畢竟在錯過賞楓季節的此刻還可以看到紅紅的楓葉當然就是有一種賺到了的虛榮感啊!311.jpg

317.jpg
興聖寺(こうしょじ) 
沿著宇治川往上走,即將拜訪的是「興聖寺」。這個寺廟建於1233年,供奉的是釋迦摩尼佛。不過這裡最吸引觀光客的倒不是寺廟本身,而是入廟之前長約兩百公尺的參道「琴坂」。兩邊都是楓葉,秋天之際自然是楓紅遍也,非常美。當然阿左造訪的時間已經沒楓葉了,自然就是純粹的欣賞初冬的蕭瑟寂寥囉!「興聖寺」裡面非常的安靜,觀光客也非常少,可以好好享受午後的寧靜時光。
341.jpg
通往興聖寺前的琴坂。
353.jpg

358.jpg
離開「興聖寺」後,慢慢走回「京阪電車」的宇治車站,準備要搭車去大阪囉!
370.jpg
京阪電車的宇治車站,這是開往「中書島」的電車。從「宇治」到「中書島」這段是屬於「京阪電車宇治線」,因此班次只有一種,就是站站停!到了「中書島」站就可以換「京阪電車」的「京阪本線」到達大阪。
371.jpg
這是「京阪電車宇治線」的列車內部,類似台鐵的電聯車,座位都是在列車兩邊,空間還算寬敞;這種時刻沒啥旅客,所以位子非常多,隨便坐,要翻要滾也行!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