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公園的正式名稱為「上野恩賜公園」,根據Wikipedia的描述,此地原屬於日本皇室,至1924年始由大正天皇下賜與東京市管理,故名「恩賜」。這次也是因為在網路上尋找賞楓景點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他叫做「上野恩賜公園」,網路還真是獲取知識的好地方啊!
Tokyo_20101128_252.jpg
搭JR山手線在上野下車,出站之後就可以沿著指標抵達上野公園了。這裡除了是個公園之外,也是整個東京的藝術重地,因為「東京文化會館」、「上野之森美術館」、「東京都美術館」及「國立西洋美術館」也都座落於公園內,因此除了來公園欣賞花草樹木外,也可以來這裡做一趟文化美術知青之旅,收穫應該不少!
既然是公園,照例還是要有水池;上野公園也不例外,這裡有個「不忍池」,據說夏天的時候開滿荷花,非常美麗。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正值深秋,Edward說那裡只剩下殘花敗柳,所有荷葉都已經枯萎了,因此我們就是在遠處望了一下知道那是不忍池,然後就離開了!對,就是連當一名觀光客例行性的跑去池塘拍照留念的動力都沒有,我們好糟糕喔!
當然秋天應景的就是楓葉,上野公園當然也有,只是數量並不多。
Tokyo_20101128_247.jpg

Tokyo_20101128_249.jpg
(這種半綠半紅的葉子很可愛喔!)
Tokyo_20101128_250.jpg
又出現了之前在新宿御苑看到的「碎碎楓」!Edward說上野公園出名的其實是櫻花,裡面道路兩邊種植的也是櫻花,只是深秋之際葉子幾乎都泛紅要掉光了,如果是春天櫻花季節的時候就會有很多人在樹下野餐,享受著美麗的賞櫻氣氛,不過遊客太多,可得事先來佔位子喔!但如果是野原新之助一家人的話應該就不用了,因為妮妮家會先幫他們佔好,小新一家人只要大方的進去坐就可以了,還會有高檔的壽司可以吃!
Tokyo_20101128_255.jpg

Tokyo_20101128_246.jpg
離開上野公園之後,我們就隔壁熱鬧的「阿美橫丁」去逛逛了。可真是熱鬧啊,這裡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賣,旅遊書上也說這裡就是以便宜又大碗出名,要什麼有什麼,自然是吸引了大批的人潮還有我們這種愛湊熱鬧的觀光客。
Tokyo_20101128_259.jpg

Tokyo_20101128_260.jpg

Tokyo_20101128_261.jpg
接著我們也在這裡解決晚餐,我吃了鰻魚飯,Edward點了海鮮丼。
Tokyo_20101128_262.jpg

Tokyo_20101128_263.jpg
就這樣又結束一天的行程了,搭地鐵回新宿飯店了!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