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okovic絕處逢生,Tsonga後繼無力,Federer輸二贏三,Del Potro力氣放盡

昨天6/5法網男子單打進入了八強之爭,結果呢,兩場比賽不約而同的上演了劇場;不僅Serena Williams會自動加戲,男子頂尖選手也不遑多讓,兩場都打滿了五盤,而且過程真的就是高潮迭起,峰迴路轉,讓我們這些粉絲徹夜守在螢幕前面心驚膽跳,隔天上班只能不斷的度孤!

 French_Opem_20120606_24  

先看看Federer對上Del Potro的比賽好了,阿左上網打開連結的時候就看到第二盤tiebreak由Del Potro搶下,而且第一盤比數還是6-3,也就是說Del Potro已經從Federer手中搶下兩盤了,情況一整個詭異。不過說也奇怪,第三盤一開始Federer竟然馬上破了對手的發球局,然後很快拿下第三盤,接著第四盤還來個6-0完封,第五盤自然也是毫無懸念的打包獲勝。

French_Opem_20120606_23   
其實Del Potro第三盤開始傷勢開始復發了,倒是後面三盤完全無法給Federer任何壓力,前面真的拼太兇了,也只能力氣放盡。但是看在球迷的眼裡卻是無比的緊張跟刺激啊!

French_Opem_20120606_09   

French_Opem_20120606_04   

至於Djokovic跟Tsonga這場八強賽,更是峰迴路轉到不可思議地步。怎麼說呢?當我連上線的時候已經是第二盤了,雙方膠著,最後就看著Tsonga連續以兩個7-5拿下第二盤跟第三盤,而且第四盤又氣勢正旺,整個把Djokovic也壓得死死的。果然在第四盤4*-5,Djokovic發球的時候拿到兩個賽末點,接著在5*-6的時候又拿到兩個賽末點,但是老天爺給他了四個機會通通都沒有把握住,結果就是tiebreak輸掉;丟了第四盤的Tsonga整個人垂頭喪氣,鬥志全無,第五盤很快的就來到了0-5了,最後當然是草草繳械,包包款款離開球場,遭到淘汰出局!完全就是劇場上演,演得還是曲折離奇、匪夷所思、悲歡離合、苦樂交替的肥皂劇啊!

French_Opem_20120606_22    

真的是替Tsonga感到惋惜啊,那麼好的機會竟然一個都沒把握住,久攻不下的結果就是日長夢多。他總共拿到四個賽末點耶,四個喔,不是一個!而且老天爺對你的要求也沒多高,你只要把握住一個就夠了,一個就夠了啦!沒有要你四個都要拿到,這樣還做不到,那真的只能怪自己啦!

想到了「托斯卡尼豔陽下」那部電影非常經典的tagline:

Life offers you a thousand chances, all you have to do is take one.

有沒有?有沒有?人生那麼多的機會,你也只要把握住一個,一個就夠了啦!

French_Opem_20120606_13

French_Opem_20120606_14

French_Opem_20120606_15  

沒辦法,這就是最頂尖的選手跟其他檔次的選手之間最大的差別啊!你一個機會沒有把握住,就是給了機會讓對方反撲:Djokovic既然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就表示他有那個能耐可以把整個局勢逆轉回來,只要讓他找到機會,哪怕只是一個小空隙,他都會盡力的扳回一城,扭轉劣勢。這種狀況我們在諸如Federer、Nadal、還有小威的身上都驗證很多次了。人生的際遇很奇怪,有時候一輩子就真的是只有那次機會啊,把握住了就留名了,讓機會溜走,以後就不可能再有啦!

不過也因為昨天晚上連續上演兩齣劇場,讓阿左看到半夜兩點多,以至於今天上班不斷的度孤,真的是很糟糕啊!但是今天上法網官網找照片的時候卻看到一些熟悉的面孔喔!

French_Opem_20120606_07
兩位前法網冠軍Albert Costa跟Carlos Moya,真的好久不見了!

French_Opem_20120606_08
右邊那個覺得很眼熟喔,對,他也是前法網冠軍Kafelnikov。真的是胖的可以呢?左邊則是Andriy Medvedev,他曾經是1999年法網的亞軍。

French_Opem_20120606_11   
這個是誰?他是Thomas Muster!我只能說Oh My God,人生的變化真的是難以預料啊!哈哈!

French_Opem_20120606_02   
懊惱的Tsonga,右邊則是Cedric Pioline,真的是好久不見啊!

French_Opem_20120606_03
兩屆法網冠軍Sergi Bruguera,現在竟然是個中年魅力熟男了!(其實他的年紀還小我兩歲呢,OMG!)

French_Opem_20120606_16
前冠軍Albert Costa。

French_Opem_20120606_17   
Thomas Enqvist,他是1999年澳網的亞軍,也是好久不見啦!
 
好啦,各位選手請多多加油喔,上演劇場的時候也自己好自為之,不要讓粉絲熬夜隔天上班只能不斷度孤。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