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0 星期五
來到石垣島的第二天,要開始玩耍了!今天的行程就是去OTS租車中心領車,然後開車環島一圈,輕鬆又愜意!
20120810_013
吃完了早餐之後,我跟阿義就拿著事先印出來的地圖往OTS租車中心前進了!不過發生了一件很小的插曲,那就是因為石垣市區實在太小了,以致於不小心就很容易走過頭。例如當我們底下的地圖當中的飯店(A)準備走到OTS租車中心(B)的時候,照理來說應該是在「嶺島電設」的地方右轉過去,但是我們竟然不知不覺的就錯過了,一直到前方的「琉球銀行」才發現。想說就將錯就錯吧,反正等一下到了那個390號公路再右轉就好了,一樣會到。結果走沒幾步路的時候就已經到了那個黃色的390號公路,想說應該沒那麼快吧,就決定繼續往前。還好阿義眼尖,突然喵到右邊就有「OTS租車中心」的看板,才知道原來這麼近!地圖上看起來至少得走上個三五分鐘,結果根本不用一分鐘就到了,真的是好家再!
OTS_Map
地圖上看起來有段距離,其實非常的近,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20120810_007
抵達租車中心之後,阿義就去辦理手續了!先把在台灣就預約好的單據拿出來,還有台灣駕照及駕照的日文譯本,缺一不可。文件作業結束之後工作人員就會把車子開出來,先檢查車子,沒問題之後就上路啦!
20120810_010

20120810_013

20120810_016
我們租的是Mazda Demio(臺灣應該是叫做Mazda 2吧?),車子小小的,不過坐兩個人是綽綽有餘啦!在這裡我們也遇到同樣來自臺灣的Ethan,所以就決定一起開車同遊石垣島了!在石垣島租車真的是非常方便又經濟的方式,整個租車過程也相當簡單:

1. 可以上OTS租車中心的官網查詢,http://www.otsrentacar.net/,有正體中文網頁,閱讀不會有任何問題,而且他們在臺北也有辦公室,有任何問題打電話過去詢問就可以了。

2. 網路上可以直接預約,選擇日期跟車子的款式就可以了。

3. 將預約單列印出來,到現場拿給工作人員就可以了!請務必要攜臺灣的駕照正本跟駕照的日文翻譯本(缺一不可),去監理所花個一百塊,當場就可以領取了,很方便。預約單長這個樣子:
Car_rental
臺灣駕照日文譯本長這個樣子:
2012810_008
4. 如果你不知道租車中心的位置,可以事先選擇飯店接送,他們會到飯店接人,不用擔心。還車之後也可以接送回飯店或者機場,這次我們還車之後要去機場搭飛機去與那國島,原本想請車行的人幫我們叫小黃,結果他們說可以免費送我們去機場,真的是很貼心的服務!

5. 價格方面,我們租24小時,整整一天,租車費用加上保險為日幣4,620,真的是相當的便宜,不過還車之前需要把油箱加滿並且把加油的收據拿給工作人員檢查。加油站就在OTS租車中心隔壁大概50公尺的地方而已,相當的方便。我們跑了一整天,後來油箱加滿是大概日幣1,200,給大家參考一下。石垣島的道路很簡單,就那麼幾條而已,車上也都有GPS導航系統,搭配手上的地圖,要迷路非常的困難。島上的車輛也不多,很難塞車。每一個景點也都有停車場,我們只有遇到一個是需要收費的,其他的停車場都是無料的,不會有太多額外的花費。只是要特別注意的是日本是靠左邊駕駛,對臺灣觀光客來說需要一些時間適應,例如轉彎很容易不自覺的轉到右邊的車道上,或者要打方向燈結果看到雨刷自動跑上來。所幸島上車輛真的不多,慢慢開,放鬆心情欣賞沿途的風光,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20120810_011
可愛的Demio,今天就靠你囉!

P. S. 前面碎碎念那麼多教大家如何在石垣島租車及開車,沒有說出口的卻是:我根本沒有駕照,不會開車!所以就要麻煩我的好朋友阿義囉,我只要在旁邊負責看路,提醒他轉彎不要轉到右邊車道,順便數落他就可以啦,輕輕鬆鬆! (哈)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