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春雨綿綿,每天都下雨,所以下雨天留客天,要留什麼呢?在我們家就是包水餃的天啦,把美味全部留住。
Dumpling_03.jpg
早上就請媽媽去市場把所有的食材買齊,回家準備一下就可以準備來大包特包了,在我們家包水餃這種事情當然就是由我全程擔綱了,其他人都只能做壁上觀,他們只管我包好之後跟著吃就對了,真幸福!
Dumpling_02.jpg
這次大概是高麗菜兩大顆,豬肉兩斤,水餃皮三斤半,上桌的時候準備好一支湯匙還有一碗水,就可以開工了!陳媽媽建議豬肉挑選肩胛肉吃起來比較清爽不油膩,內餡的調味料可以視自己的喜好來增減,陳媽媽會放少許的鹽巴還有一點點的麻油,味道會比較香。
Dumpling_03.jpg
包好的餃子放在盤子上排排站,煞是美麗啊!
Dumpling_05.jpg
阿左包水餃的方式是內餡放入餃子皮之後邊緣先抹上一些水,然後先從中間捏起,接著左右兩邊各捏兩個皺摺;另外包的時候務必讓整顆飽滿,裡面不要留空隙,否則下水之後容易膨脹破皮,就不好看也不好吃了!
Dumpling_07.jpg
全部包好大概接近三百顆,最後內餡還有剩下,就直接做成珍珠丸子了,不過口感普普!
Dumpling_01.jpg
煮好大概就是這樣,整顆飽滿無比,吃起來很扎實爽口。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