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真是慚愧,我這麼熱愛墾丁,一年都至少要去墾丁好幾趟,然後整個部落格裡面竟然只寫了一篇跟墾丁有關的文章,真的是太不應該了!這樣糟糕的人到底有什麼資格說我愛墾丁呢!
Kenting_05.jpg
因此說什麼都要開始寫「我愛墾丁」系列的文章,好好的來證明一下我到底有多愛墾丁!
對於墾丁最早的記憶是在很小的時候,忘了大概是幾歲了,只記得那個時候整個家族一起開車從嘉義南下墾丁,不過那時候開的不是轎車而是貨車,而且是那種還滿大型的貨車,有點類似兩頓半的那種貨車(當過兵的就知道啦!當時隱約記得一上車我就開始睡覺,因為是一大早被挖起來,沿途自然是睡睡睡,一直睡到墾丁才起床。那次只對墾丁森林遊樂區有印象,其他的就是一片空白啦!
1986年夏天,參加了那個年代每個學生都會參加的「救國團自強活動」,我去了「南海岸健行隊」,主要的景點還是都在墾丁。雖然說是健行隊,但走路的時間並不多,大部分我們都是搭軍車,讓一些阿兵哥載我們。
19860720_05.jpg
當年才十七歲,這張是在佳樂水,不過這個地方現在被破壞到很扯的地步。
19860720_11.jpg
墾丁森林遊樂園的觀海樓頂樓,後方是鵝鑾鼻半島。
19860720_23.jpg
當年的關山。
19860720_32.jpg
1986年七月從鵝鑾鼻公園的觀海亭往外拍,這張好喜歡喔,當年都是用底片單眼相機拍的,色彩很鮮豔。
Kenting_06.jpg
2011年二月,25年後,在同個地方,幾乎同一個角度拍的照片。

1988年年底,專科畢業旅行,整個臺灣幾乎繞了一圈,墾丁自然也不會錯過,只不過冬天的落山風吹得我們一直嘰嘰叫。
19890105_01.jpg
專科畢業旅行,拍攝於貓鼻頭,有看到我在哪裡嗎?

1989年四月,一堆人去墾丁玩耍,還記得騎了協力車繞了一些地方,然後不斷的抱怨到底是誰想出來墾丁騎協力車這種爛到不行的點子,然後大夥異口同聲的說這是我的主意!當時我們還是在墾丁大尖山腳下露營野炊喔,夠貼近大自然吧!不過現在大尖山腳下早就不能紮營過夜啦!
19890407_16.jpg
有圖有真相,證據在此,原來二十幾年前我就熱衷單車環島了,哈!
19890407_20.jpg
當年的南灣,後方那個核三場真是有夠礙眼的!

1995年3月31日的晚上十點半,還在念大四的我接到學妹的電話,說臨時約要去墾丁,要我隔天半夜兩點多去臺中車站集合,準備搭半夜的車子去高雄,然後約高雄的同學出來直接殺去墾丁!真的是夠瘋狂啦,我就真的跑去臺中火車站了,然後卻等無人,才驚覺那天已經是4月1日了,我該不會是被耍了吧?所幸學妹們很快的就出現了,就這樣一夥人真的搭了半夜兩點多的火車去了墾丁!
ken.jpg
當時幾個人在墾丁麥當勞前留影,從左至右:我、石頭、雅斐、珊、還有曼妮。
19950401_01.jpg
好遙遠的記憶:石頭同學、曼妮學妹、雅斐學妹還有狗仔學妹,好想你們喔!

1999年七月,跟著教師同盟去墾丁玩耍,印象其實也不深刻了!
19990731_01.jpg
一樣是墾丁森林遊樂園的觀海樓頂樓,不過從那次到現在這個森林遊樂區一直都是被我給直接省略掉的景點。
19990731_02.jpg
當時住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後來就再也沒有住過了。現在看這張十二年前的照片怎麼覺得自己當年好帥好帥喔!

研究所一年級的時候,一堆IRC網友約了去墾丁,浩浩蕩蕩的一大群人開了好幾輛車從高雄直奔墾丁,真的非常熱鬧!(那次竟然一張照片都找不到?)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天晚上學長找我去喝酒,然後說他很悶,原來是那天他從臺北開車載著他的男友還有那個男友的新男友一起來墾丁!這是什麼荒唐的劇情啊,可以媲美太陽花了吧,竟然在現實生活當中活生生的上演。
在嘉義教書的第一年最恐怖,竟然短短一個學期去了墾丁四次,反正學生三部五時就想到要去墾丁玩耍,然後又有什麼教師研習營也在墾丁舉辦,那陣子去墾丁去到煩,因為也不是真的去遊玩,還得處處提防調皮的學生會不會發生什麼意外!

後來大概就是固定一年會去拜訪墾丁大約一次到兩次,每次在臺北工作到很悶的時候就會來趟逃離城市之旅,直奔臺灣最南端好好給他享受個兩三天的南洋熱帶風情,太陽一定要曬夠,海風也一定要吹夠,好儲存回到臺北繼續奮鬥賺錢的能量!
2011_Kenting212.jpg
美麗的貝殼沙島海灘。
174.jpg
墾丁我最愛的景點之一:大尖山,當然從這個角度看過去一點都不尖,但我還是愛它!

墾丁,我真的好愛你喔!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