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還有續集喔,請按這裡

說到海鮮飯,當然就想到西班牙,去年在巴塞隆納享用過正宗美味的paella之後就對此道菜念念不忘,布萊恩又說台灣沒有真正的西班牙海鮮飯,所以回到台灣後就斷了吃海鮮飯的念頭了!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製作海鮮飯最重要的食材「番紅花」非常昂貴,所以暫時就不去想了。不過事情的轉折在同事去印度出差的時候透過MSN問我要買什麼禮物好,我不加思索的就跟他說買個番紅花粉回來好了,所以西班牙海鮮飯就出現啦!不過今天的主廚並不是我,而是阿義大師。

阿義擅長各式各樣的料理還有甜點,而且每樣都具備了職業的水準,絕對端得上台面,每次去他家總是滿滿的肚子,極度滿足的回家,這次的西班牙海鮮飯當然也不例外!

根據阿義的說法,這道西班牙海鮮飯主要的材料有:

1. 海鮮:蛤蠣、蝦子、花枝等。

2. 蔬菜:青椒、洋蔥等。

3. 高湯:昆布跟魚(或者雞骨頭)慢熬。

4. 米:使用台灣米或者泰國米都可。

5. 番紅花粉:用水泡開即可。

6. 調味料:胡椒粉、少數鹽巴等。

做法:

1. 海鮮料先使用橄欖油炒過後放在一旁備用。

2. 鍋裡放入少數的油,米放入鍋內快炒,待米呈現半透明狀時加入高湯慢慢熬煮,並不時攪拌。

3. 高湯大約加入四五次之後放入番紅花攪拌,並把海鮮料倒入繼續攪動,順便加入少許的胡椒粉跟鹽巴調味。

4. 待米飯呈現金黃色時即可起鍋。

原本正宗的paella是要使用一個大鍋子來製作,那個鍋子在西班牙就稱為「paella」,不過阿義家沒有那麼大的鍋子,所以就用一般平底鍋替代。

當然除了海鮮飯外,阿義還準備了兩樣小菜,分別是可口的花椰菜拌海帶及開胃的泡菜雞肉冷盤,當然清涼的水果飲料也是不可或缺的。整頓飯吃起來就是一整個滿足,喜歡焦一點口味的可以把飯煮久一點,弄一點點鍋巴出來也是不錯。

後來阿義又弄了一個蔬菜涼拌沙拉,真是太神奇啦!

阿義說那個番紅花真的太重要了,因為他以前用過其他的食材替代都做不出這次這樣的金黃的飽滿色澤,看來從印度過鹽水到台灣的番紅花還真的是大功臣呢!下次有空自己也在家裡煮一次好了!

Bravo Paella!

此篇還有續集喔,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