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阿左昨天晚上參加了同事的喜宴,不過很特別的是,現場沒有新娘!原因很簡單,就是婚禮取消了,但因為喜宴無法臨時取消,所以男方還是邀請大家過去吃噸飯,大夥聚一聚。這個取消的通知也一直到婚禮的前一天(星期五)的下午才發出來,還滿令人驚訝的。而且當天阿左一整天都在外頭開會,根本沒有機會打開公務用的電子信箱,還是回到家隨口問問同事會不會去參加婚禮,接著才被同事告知婚禮取消啦!

說來這種婚禮前夕喊卡的狀況其實也不少見啦,阿左自己就遇過兩次,這兩次都是之前當老師時候發生在同事身上的實際案例。

案例一
女老師訂婚,對象是她大學跟研究所的同學,彼此相戀十年。訂婚的時候就已經請客了,我們大家也過去吃吃喝喝非常高興。過不久,男方外遇,某一天,就帶著外遇在西門町逛街的時候被我同事逮個正著,雙方就直接在西門町鬧區的街頭上大打出手,三個人都被送到警察局去處理。當然這段姻緣也就這樣劃下難堪的句點!

案例二
另外一個女老師決定跟另外一個男老師結婚,婚紗拍了,喜帖印了,最後不結了!據說是當時男方融資借了很多錢去炒股票,賠了好幾百萬,所以現實狀況就是沒有能力去組織一個家庭,只能取消婚約!據說該男老師不久之後就娶了一個有錢人家的女兒!oops!

案例三
阿左的一個阿姨當年的婚禮也是前一個禮拜喊卡,原因可想而知,當然是我阿公難搞。根據陳媽媽的說法,大概幾百年前我們家族跟其他人起了什麼衝突吧,就發毒誓後代子孫絕對不能跟姓劉的還有姓蔡的有婚姻嫁娶關係。好死不死這個阿姨就找了一個姓蔡的男人要結婚,金害!所幸後來這個婚禮只是延後而已,沒有真正取消!

後來想一想,這種結婚前夕突然喊卡的劇本真的不少見,大部分的人在談戀愛的時候濃情蜜意,一開始討論要結婚之後問題就來了。你儂我儂是一回事,要結婚成家又是另外一回事。很多新人都是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才突然發現自己跟這個要組成家庭的傢伙怎麼個性差異這麼大、對方家長怎麼那麼難搞,乾脆分分算了,免得結婚之後問題更多。我還聽過更極端的是其中有人提出「我們結婚吧」的請求之後就掰掰了!日劇「成田機場離婚」則是新人閃電結婚去渡蜜月的時候才發現無法忍受彼此的個性,回到日本剛下飛機就決定離婚了,真是好樣的!可見「籌備婚禮」跟「渡蜜月」真的是結婚過程中的兩大門檻。

不管怎樣,還是希望大家快快樂樂,幸福美滿的過日子啦!不管結不結婚,總是要找到一個自己最舒服、最有自信的生活方式,人生就這麼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