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阿左的Nikon D90買了也有一陣子了,不過卻因為偷懶(看這陣子文章更新的速度就知道啦),一直沒有非常仔細去鑽研D90的功能,所以就這樣一直冷落了這台其實還滿高檔的相機。雖然說拿到相機的當時就幫產品拍了開箱照,不過後續的文章也因為偷懶而被省略了,由此可知我的偷懶已經到一個人神共怒的階段了!上個星期天看到天氣好到不行,說什麼也要帶著D90出去曬曬太陽,順便去逛逛已經通車卻狀況連連的台北捷運內湖線。

出門之後發現天氣比阿左想像的還要好,就先在自己家巷子口先拍了起來了! 
002.jpg  
這是阿左家隔壁棟的房子,天空真是藍啊!
001.jpg 
再隔壁一棟的房子,難得看到台北這麼藍的天空,還拍到一朵白雲呢!既然要搭內湖線,就騎車到最近的萬芳醫院站,準備搭車了!
005.jpg 
捷運站裡面的站名指示牌已經全部更新了,所以木柵線跟內湖線的站名全部列上去。唯一不解的是「南港展覽館」的英文為什麼是「Taipei Nangang Exhibition Center」?加上「Taipei」是怎樣啊?前一站的「南港軟體園區」的英文站名就沒有「Taipei」這個字啊?有捷運達人可以解惑嗎?謝謝!
007.jpg 
上車之後,人潮比預期當中多很多,啊前一天不是才發生捷運停駛讓旅客從軌道走到車站的倒楣事嗎?怎麼大家今天還是不怕,紛紛來搭車呢?人潮太多的後果就是上車後根本沒有空間讓我拍照,以致於到了松山機場站之後才有機會再度打開相機。當然在抵達松山機場站之前的轉彎處,列車速度很慢,而且視野可以看到俯瞰整個機場,但也因為人太多,沒有擠到最佳的位置,所以沒拍到。
009.jpg 
終於到了松山機場了,這裡的看板還是延續木柵線的棕色系統,看起來很穩重。
010.jpg 
這張是在月台隔著安全玻璃拍攝的招牌,就是在列車靠牆壁那一邊的站名及方向指示牌。看起來D90拍攝的效果還不錯。
011.jpg

013.jpg

012.jpg
機場捷運內的幾張宣傳廣告,拍起來都滿美的!
014.jpg
這裡的出入口閘道特別多,可能是為了因應機場「龐大」的人潮吧?不過這一天卻好像沒啥人?
016.jpg 
特別為攜帶大型行李的旅客設計的出入口,對拖著行李的人來說應該很方便,不過當天沒看到有人使用呢!
017.jpg 
自動售票機的數量也比其他站來的多,至於使用的人嘛......自己看囉!
021.jpg

025.jpg
機場標準的配備:自動扶手步道,走起來會比較輕鬆。
028.jpg

054.jpg 
原本以為松山機場站出口上去應該就是直接到機場航站大樓裡面了,結果卻還是在外面。真的很不解,都已經叫做「松山機場站」了,為什麼不直接將出入口拉到航站裡面呢?就還要旅客拖著行李走出捷運,再拖著行李走進機場櫃台,一次到位不是很好嗎?
031.jpg

032.jpg

035.jpg

036.jpg

037.jpg
許久沒來拜訪松山機場,許多招牌都換新了,幾家中國航空公司也進駐到裡面。
038.jpg 
令人懷念的遠航,如今只剩下時刻表;原本這裡應該是報告櫃台,如今也只剩下椅子。希望胖胖航空趕緊復飛,翱翔在天空!
040.jpg

041.jpg
以前這裡應該也是遠航的報到櫃台,記得以前飛嘉義的時候都是在這裡報到的,現在則是什麼都沒有!
057.jpg

059.jpg
從上頭兩個角度拍攝松山機場站的月台,剛好一部列車進站。
061.jpg 
月台門上的警告標語,不過這句英文應該是錯誤的,應該是「the platform door」、「the platform doors」或者「platform doors」才對,一個單數可數的名詞「door」前面沒有任何的「限定詞」(determiner)是怎樣都說不過去的!
064.jpg

066.jpg
終於看到飛機了,胖胖航空的三台MD-82排排站。
067.jpg

069.jpg

071.jpg
立榮航空的DASH-8的飛機在滑行道上。
076.jpg 

084.jpg

086.jpg

088.jpg

089.jpg

090.jpg
接著來到了劍南站,人潮很多,因為隔壁就是著名的美麗華商場,假日來這裡逛街的民眾非常多!
082.jpg 
當然摩天輪是一定要拍的啦!天氣好,拍起來真的很漂亮!
093.jpg 
劍南站還加註了「美麗華」的副站名,讓來這裡逛街的民眾知道要趕快下車去血拼!
094.jpg
內湖線的列車裡面部份車廂還有設計放行李箱的架子,不過好像也還沒看到有人使用這項設施!
096.jpg 
大湖公園站出去之後的草原,看起來還滿漂亮的,綠色的草搭配後方的青山跟湛藍的天空,非常的搭!
102.jpg

104.jpg

106.jpg
終於看到湖了!
108.jpg 
剛好看到一台飛機飛過去,這應該是復興航空的,不知道這個時間是要飛去哪裡?
111.jpg 
當然還有大湖公園的標記,湖面上的拱橋!
112.jpg 
過不久同樣的地方又看到另外一架飛機,立榮航空,也不知道要飛去哪裡!所以說這裡是個航道囉?
114.jpg

116.jpg
公園裡面的散步步道,這個角度拍起來還滿美的,搭配著西邊的陽光,更加添了幾分詩意喔!
119.jpg
來到西湖站,鐵軌旁邊就是揚智大樓。2003年一整年,阿左曾經在這裡工作過,辦公室就在這棟大樓的三樓。那個時候捷運還沒開工,所以景色跟現在截然不同。
120.jpg

123.jpg

124.jpg

126.jpg
當年公司對面的西湖市場也已經配合捷運工程整個拆掉,蓋了一個全新的大樓。
130.jpg

131.jpg
久違的285巷還是一樣,真懷念以前中午來這裡吃飯的時光!2004初公司被併購之後,就搬去新店了,這幾年內湖也因為捷運的興建及啟用起了很大的變化,再回來看,真的是不勝唏噓!不過令人欣慰的是看到了內湖的進步,尤其捷運的完成也讓在內科工作的人上下班不再是夢魘,可以輕鬆的搭捷運進出內湖,這也算是好事一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