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這真的是今天最令人振奮的新聞了,中華女網隊在仁川舉辦的亞運會當中勇奪女子團體比賽的金牌,一整個了不起!
Women_Team_01.jpg  

這次仁川亞運會其實賽前風波不斷,從選手的選拔到賽事的安排以及單打雙打的配對都博得了不少的新聞版面。所幸賽事開打之後漸入佳境,大家齊心地為國家的榮譽一起拼鬥,最後才有了這麼一個美好的結果。
女子團體賽總共有十五個國家參加,因此第一種子中國隊第一輪輪空。中華隊則是在第一輪對上尼泊爾,沒有意外地以3-0獲勝。

詹謹瑋  def.  RANA Mayanka 6–0, 6-0
謝淑薇  def.  RANA Mahika   6-0, 6-1
詹皓晴/詹詠然 def. KARKi Bibhuti/SHRESTHA Bijisha 6-0, 6-0

接著八強就是場硬戰,對上了泰國隊,戰況相當的激烈。第一點對上了泰國三十七歲沙場老將Tanasugarn,這場比賽耗時三個小時二十分鐘,最後詹詠然才驚險的在第三盤搶七當中勝出,拿下第一點。接著謝淑薇苦戰三盤輸給了後起之秀Kumkum。決勝的第三點雙打我們派出了謝淑薇跟詹詠然,對,沒看錯,就是他們兩個,最後合力解決了難纏的泰國隊,打入四強。

詹詠然 def. Tamarine TANASUGARN  2-6, 6-3, 7-6(4)
謝淑薇  lost to 26 63 16 Luksika KUMKHUM  26  63  16    
詹詠然/謝淑薇 def. Tamarine TANASUGARN/Luksika KUMKHUM 6-2, 6-2
Women_Team_04.jpg  
四強賽更是另外一場硬戰,對上的是哈薩克。依舊靠著最後的雙打勝出,將中華隊送進決賽當中。

詹詠然 def.  Yuliya PUTINTSEVA  6-4, 6-1
謝淑薇  lost to Yaroslava SHVEDOVA 3-6, 6(4)-7
詹詠然/謝淑薇 def. Yuliya PUTINTSEVA/Yaroslava SHVEDOVA 6-0, 6-2

金牌戰遇上了中國隊,中國隊派出了鄭潔、段瑩瑩、張帥應戰,照例前兩點單打又打成平手,必須透過第三點的雙打決勝負。

詹詠然  def.  段瑩瑩 7-6(8), 7-6(4)
謝淑薇 lost to  鄭潔 6-3, 5-7, 2-6
詹詠然/謝淑薇 def. 張帥/鄭潔 6-2, 7-5

第三點的雙打真的是非常的緊張,原本第二盤取得2-0領先,接著卻連丟五局變成2-5落後,接著又連趕五局,以7-5拿下勝利,取得這次亞運會女子網球團體賽的金牌,非常的精彩!
Women_Team_02.jpg  
這次團體賽從八強開始就場場是應戰,對手都相當的棘手,最後都靠著關鍵的第三點雙打勝出,靠的就是詹詠然跟謝淑薇兩個人合力扛下所有的單打跟雙打,相當的辛苦。我只能說這些女孩子真的非常了不起,關關難過關關過,一直堅持到最後。尤其看到謝淑薇跟詹詠然合體一起扛下雙打的重責大任真的很感動,他們一個底線強勁有力,一個網前輕巧刁鑽,搭配起來相當的完美,也成為這次奪金非常關鍵的因素,恭喜中華隊,接下來的單打跟雙打還有混雙也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