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w.JPG 
(圖片取自yam

又來到大年夜啦,今年是牛年,當然要好好的祝賀一下囉!祝福大家牛年行大運,遇到壞事的時候都可以「牛」轉乾坤喔!

然後今年照例阿左又是獨自一個人在家裡過年,下午就開始準備年夜飯,忙進忙出的,然後發現少了一些食材又趕忙跑到巷口的松青超市採購,真希望此刻家裡有個傭人,這樣我就可以翹著二郎腿,在電視前面磕瓜子享受,等候招呼啦!不過繼不是有老公可以依靠的貴婦,也不是有男友可以撒嬌的美眉,這一切的一切也只能靠自己啦!(真命苦)

於是忙了一陣子後,年夜飯就出籠啦!(其實跟去年很像,參考這裡看去年的菜色)

這是先在瓦斯爐上的樣子,這樣比較快煮開!

2009_New_Year_Eve_Dinner_01.jpg 

接著放到火鍋內就是這樣,加入了很多材料下去,看起來很美!

2009_New_Year_Eve_Dinner_02.jpg

菜色如下:

1. 高湯:媽媽事先準備好的,用豬骨頭下去熬。
2. 大白菜:用了一整顆,最後吃光光。
3. 香菇:用了四五顆,切塊放下去煮。
4. 花椰菜:從冰箱裡面翻出來的,而且很耐煮。
5. 豆腐:軟綿綿的很好吃。
6. 魚餃、蛋餃及蟹肉棒:火鍋必備的食材,絕對要有!
7. 豬肉:也是從冰箱裡面翻出來的,煮一下就可以吃了。
8. 紅蘿蔔:紅紅的,放下去讓整個火鍋視覺美感加分。
9. 青蔥:調味用。
10. 柳橙汁:原本要買可樂,可是喝不多,就換成了柳橙汁。

就這樣全部被我吃光光,飯後還有豆花,也是全部進到我的肚子裡面,所以吃完之後整個人撐在沙發上完全不想動。當然此刻還是不會有傭人的,所以事後還是得自己收拾,把碗筷洗乾淨。

然後呢,照例大年夜幾乎都是每年澳網打得最火熱的時候,今年也不例外。不過晚上安排的第一場是女單,迷途知返的Jelena Dokic擊敗了俄羅斯的 Alisa Kleybanova。不過比賽打了三個多小時,連帶使得後面的男單被延後,然後就看到Novak Djokovic 跟Marcos Baghdatis兩個人場上火拼,戰況非常激烈。最重要的是Baghdatis這次剪短了頭髮,整個人就是可愛到不行啊!

Baghdatis_Aussie_Open_02.JPG 

Baghdatis_Aussie_Open_01.JPG

比較起以前長髮飄逸的模樣,短髮才是王道啊!(點這裡看2006年Baghdatis打入澳網決賽跟Federer合照的模樣)

牛年來了,希望大家牛年一切順利,天天都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